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无效的参数
关于学习《党委会的工作方法》心得体会
发布日期:2016/6/16       作者:李曼      来源:      浏览次数:[4069]
 

学习毛泽东同志67年前发表的《党委会的工作方法》,文中强调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对全面加强党委(党组)领导班子的思想政治建设、作风建设和能力建设,切实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确保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在新形势下仍然有着十分重要的现实指导意义。根据安排,本人结合工作谈几点体会:

一、必须具备高度的政治觉悟。作为区纪委常委会的成员,必须要有高度自觉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自觉学习党章党规,通读熟读党章,通读熟读廉洁自律准则、党纪处分条例和党员权利保障条例。做到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认真学习习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好讲话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讲话彰显的坚定信仰追求、历史担当精神、真挚为民情怀、务实思想作风,不断增强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结合到自身实际,就是要服从以连书记为班长的区纪委常委会的领导,坚决贯彻执行区纪委常委会的决定,及时主动汇报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履职尽责做好分管范围的各项工作。

二、必须具备集思广益的胸怀。三人行,必有我师。这是自古以来不变的道理。正如文章所说的我们切不可强不知以为知,要“不耻下问”,要善于倾听下面干部的意见。先做学生,然后在做先生。先向下面干部请教,然后在下命令。这些要求,我的理解是在工作中,要勤学、善思、践悟。非学无以增智,非学无以致远。勤学就是不仅要坚持向书本学习,更要向实践学习,向群众学习。只有学习,才能不断拓宽我们的眼界和视野,才能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和预见性,才能提高我们的领导水平和决策水平。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善思,就是要善于思考,不墨守成规,不盲从权威,不人云亦云,要带着问题,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开展调查研究,收集各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去粗取精,去伪存真,集中基层群众的智慧,广泛吸收有益的意见,为创造性地开展工作提供必要的思想基础。践悟,就是要做到学以致用,以知促行。既要胸怀理想,又要脚踏实地,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带头发扬实干精神,出实策、鼓实劲,办实事,不图虚名,不务虚功,以身作则,把自己的事情做扎实,把改革发展稳定的任务落实好。

三、必须具备统筹协调的能力。文章中提出在工作中要学会弹钢琴。实际就要求我们在工作中坚持统筹兼顾的工作方法,既要抓住工作重点,又要兼顾日常各方面的工作。首先是中心工作重点抓。对纪委全会确定的重点工作要做到心中有数,对工作方案、推进措施、目标进度、存在问题,解决方法都要了然于胸,还必须紧张快干抓落实、凝心聚力抓落实、不折不扣抓落实。其次是突击任务配合抓。对重点时期关键节点的突击性任务,主动配合抓推进、抓督办,充分调动各方面力量,做到统筹有方、配合有力、运转有序、责任到人,确保按时优质高效完成任务。第三是日常分管主动抓。对职责范围内的分管工作必须主动规范工作流程、认真执行工作纪律、提高工作质量和效率、了解掌握队伍思想状况。工作中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做到及时发现问题、迅速解决问题。

四、必须具备严谨扎实的作风。纪检监察干部的作风不仅代表个人,更关系到纪检监察机关这个集体。可以说个人形象就是纪委的形象,作为班子成员要为全体机关干部放好样子。严谨体现在自身修养上,就要像习总书记要求办公室同志那样,必须做到五不:即“不自恃”、“不自负”、“不自诩”、“不自卑”、“不自以为是”,只有这样,才能真正做一个人品好、人缘好、人格力量强,扎实亲和的人。严谨体现在工作中就是要敢于坚持原则,敢于较真、敢于斗争,敢于动真碰硬,不做老好人。在问题和困难面前,要勇于担当,不能缩手缩脚。严谨体现生活中就是要做到严格自我约束,不该说的不说,不该做的不做。态度决定高度,细节决定成败。扎实的作风体现在:工作要求高标准。无论是文稿起草校对、还是会务安排、后勤管理、服务保障等都必须事无巨细、精业求精、细中求细、好中求好。工作态度极认真。要想干成点事,都离不开认真,对工作的认真,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无论大事小事,只有认真了,才能一丝不苟,细心细致去做。只有认真了,才能务实,深入。工作精神能吃苦。要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地去做,不怕麻烦、不怕辛苦,下定决心,克服畏难情绪,鼓足解决问题的力量和干劲,确保干成事,不出事。

五、必须具备团结协作的精神。团结就是力量,团结出生产力,团结出战斗力。作为党员,应该弘扬团结协作的精神,争取合作共事,干好工作。搞好团结协作,我认为在班子成员之间重在加强沟通交流,相互支持,做到补台不拆台,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拧成一股绳,对外发出同一种声音。科室之间重在加强协调配合。要牢固树立全委一盘棋的思想,主动承担,勇于负责, 要打破科室界限,消除室与室之间的工作缝隙, 发挥各自优势,形成干事创业的强大合力。机关同事之间重在相互帮助提高,切实加强与同志的联系和沟通,做到思想上多交流、生活上多关心、工作上多支持,努力与他人形成一道工作的同事、事业发展的伙伴、互帮互进的学友。(李曼)

,
上一篇:暂无相关信息! 
下一篇:黄树贤:今年更加重视解决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Copyright 2016 Tinghu Jijia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盐城市亭湖区纪委 盐城市亭湖区监委 苏ICP备12035882号-2
地址:盐城市青年东路55号  邮编:224051 联系电话:(0515)66691139 8988113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