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无效的参数
党章学习心得体会
发布日期:2016/6/20       作者:姜振山      来源:      浏览次数:[3944]
 

   618日,区纪委第四党支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组织学习了党章的部分内容并进行了讨论。现将个人心得体会汇报如下:

   内因是事物发生变化的内在因素和原因,是事物发展的根本原因。个人认为,切实做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就要从思想上加强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的重视,必须从“要我学要我做”积极主动转变为“我要学我要做”,只有端正态度,从内在自我要求去学、去做,才能取得好的效果。如何端正态度,提高自身的学习主动性和积极性,个人认为,首先就要从认真学习党章开始。

   学习党章是“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的重要内容,是党员首要学习的内容,是做合格党员的最基础、最根本的要求。每个党员都要熟读党章,不仅仅要求读,而且要求熟读,要不停的读,反复的读。只有这样,才能提高认识,坚定共产主义理想和中共特色社会主义信念,真正的做好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个人认为,认真学好党章,前提条件就要求能够理解并背诵入党誓词。在党旗下面宣读入党誓词是每一名党员正式加入中国共产党时所要经历的第一个正式的活动。入党誓词全面、明确的规定了共产党员的行为规范,只有在思想上认识到真正的理解并记住入党誓词的内容,才能更好的学好党章,学好党纪党规,更好的做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这句话对每个党员入党的目的和动机提出了要求,加入中国共产党是光荣的,将背负更多的责任和使命。想要入党,必须要有坚定的共产主义信仰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入党不能成为谋取政治资本和利益的工具。

   “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这是对一名党员的基本要求。作为一名党员,要拥护实现共产主义这一纲领,遵守党的章程,时刻牢记自己的义务和责任,切实贯彻落实党中央的方针、政策和决定,严格遵守党的纪律,维护党纪的权威性,用生命来捍卫党的秘密。入党不是一时的事情,而是一世的事情,只要入党,就要把党的事业当成自己一生的事业和追求。

   “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没有信仰的人,不是一个完整的人。而一名党员,必须要有信仰,而且这个信仰也只能是共产主义,这样才能真正理解我们党的性质和使命,真正做到对党忠诚,为共产主义奋斗,为党和人民牺牲。这不仅是每个党员的理想信念,还是每个党员的行为准则,更要把这些要求切实贯彻到日常工作当中,积极工作。

   “永不叛党”。个人认为这是入党誓词的核心。永不叛党,一方面要求不断坚定理想和信念,只有坚定的信仰共产主义,拥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才能从思想上、根源上构成永不叛党的基础;另一方面就是要求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这些是永不叛党所要求的实际行动和目标。

   入党难,一辈子做个合格的党员更难。只有深刻理解、时刻牢记入党誓词,才能以此为基础,认真学好、用好党章,以此来规范自己的言行,指导自己的工作,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维护党的形象,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姜振山)

,
上一篇:暂无相关信息! 
下一篇:黄树贤:今年更加重视解决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Copyright 2016 Tinghu Jijia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盐城市亭湖区纪委 盐城市亭湖区监委 苏ICP备12035882号-2
地址:盐城市青年东路55号  邮编:224051 联系电话:(0515)66691139 8988113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