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无效的参数
“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动员部署暨全区纪检监察工作推进会汇报交流材料——文峰街道
发布日期:2018/6/14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3127]
 

今年以来,文峰街道纪工委在区纪委和街道党工委正确领导下,坚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按照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聚焦主责主业,积极履行纪检监察职责,各项工作扎实开展并取得阶段性成效。现根据会议要求将相关情况汇报如下。

一、强化廉政教育,构筑思想防线。一是始终把党纪条规学习和反腐倡廉教育放在重要位置,坚持党委中心组每月带头学、纪检条线人员每旬重点学、每周一上午全体机关人员和村居负责人集中学等方式,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学习新出台的党章、条例、准则和各项规定的基本内容,组织开展法纪知识测试。进一步增强了红线意识,为自觉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构筑了思想防线。二是组织学习市纪委编印的忏悔警示录和区委《关于重申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六个严禁”作风纪律的规定》,开展“四风”问题具体表现大讨论,组织党员干部撰写作风建设心得体会。三是制作发放《“六个禁令”》口袋书、《“当好廉内助,守好幸福门”》倡议书,以良好家风筑牢家庭反腐思想防线,严防“四风”问题变异反弹,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氛围。

二、完善组织架构,强化工作领导。按照区委要求,专门成立“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领导小组和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建立街道教育管理结对帮带网格包保体系。党工委书记亲自牵头指导工作推进,负责党风廉政建设的组织领导、检查、监督、考核、奖惩等工作。认真落实党工委主体责任、纪工委监督责任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制度,促使班子成员都能自觉带头改进作风、廉洁自律,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为街道各项工作的有效开展提供了组织保障和行动指向。

三、全面从严治党,落实“两个责任”。一是制定《街道党工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推进两个责任的落实,强化基层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抓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签订《党风廉政目标管理责任书》。二是深入落实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做到班子会必提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班子成员加强分管条线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填报《履职手册》。三是定期召开工作会议,传达部署上级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各项工作,充分运用“四种形态”,对工作中的苗头性情况,采取约谈、提醒谈话等形式及时教育。

四、开展廉政活动,强化监督问责。一是街道印发《关于开展“510”警示教育活动的通知》《开展“履职不尽责、服务不担当”专项整治活动实施方案》《“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实施意见》,召开布置落实会议,认真开展各项活动。二是在元旦、春节、清明、五一期间,通过开会强调、下发通知、明查暗访等方式,强化对中央八项规定和廉洁纪律执行情况的检查,严防不正之风回潮反弹。三是配合做好区委对文峰街道的巡察和市县联动巡察镇村党组织发现共性问题的整改工作,认真制定措施方案和交办问题的整改工作。四是严肃执纪问责,加大案件查办力度。已立案件1件,协办区纪委案件3件,诫免谈话5人,摸排掌握党员违纪线索2条。

五、突出信访化解,维护大局稳定。坚持每周二上午街道纪工委和各村居的联动开门接访工作,同时街道一名主要领导和一名班子成员在综治信访大厅坐班接待。对街道存在的相关矛盾积极通过5种方式进行化解,即区别不同情况,实施分类化解;采取多种形式,注重从源头化解;整合工作资源,及时就地化解;确定工作重点问题,领导包案化解;下移工作重心,指导督办化解。上半年区纪委交办的2件信访件和政风热线交办单2件已全部按时办结。

下半年,我们将按照今天会议要求,在街道纪检监察条线深入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进一步提升履职尽责意识,全力锻造文峰风清气正政治好生态。主要抓好以下4个方面工作:

一是构筑源头反腐防线。通过党员活动日和周一晨学、开办“文峰大讲堂”等形式,常态化开展廉政教育,提升党员干部队伍廉洁纪律意识。

二是加大查办案件力度。认真排查案件线索,确保按序时全面完成全年任务。

三是深入开展专项行动。认真贯彻“打铁必须自身硬”专项行动工作部署,扎实开展“正风肃纪镇村行”行动、“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和“履职不尽责、服务不担当”专项整治活动等,加大对重点工作的监督检查,确保各项工作廉洁高效实施。

四是加大日常督办力度。采取重点节日查和平时查相结合、纪检查和群众监督相结合的方法,不断强化对执行“八项规定”“六个严禁”和纠正“四风”问题的督查,力求做到掌握真实情况,取得实际成效,努力为街道中心工作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上一篇:暂无相关信息! 
下一篇:黄树贤:今年更加重视解决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Copyright 2016 Tinghu Jijia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盐城市亭湖区纪委 盐城市亭湖区监委 苏ICP备12035882号-2
地址:盐城市青年东路55号  邮编:224051 联系电话:(0515)66691139 8988113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