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无效的参数
“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动员部署暨全区纪检监察工作推进会汇报交流材料——党风室
发布日期:2018/6/14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1989]
 

现将党风政风监督室上半年工作完成情况和下半年工作思路汇报如下:

一、压实“主体责任”,促履职尽责常抓不懈。压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为龙头,全面强化“主体责任”落实,积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一是抓“主体办”成立全面覆盖。在区委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领导小组和办公室成立的基础上,推动全区13个镇(街道、经济区)和49家区直部门参照成立主体责任领导小组和办公室,加强对主体责任落实的统筹谋划、协调推进、督促检查二是抓责任清单全面完善。牵头制定区委主体责任清单1957条,督促62家基层党委、175个村(社区)党组织制定主体责任清单,全面完善区镇村三级责任清单,促进压力逐级传导、责任层层落地。三是抓履责记实全面留痕。向全区39名处级干部、531名科级干部发放《主体责任履责手册》,开展一、二季度科级干部履责手册记载工作督查,组织6名大块、部门党委(党组)书记媒体作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公开承诺出台《关于进一步规范问责工作的意见》,推动问责工作制度化、常态化,今年来全区党内问责领导干部17人,以严厉问责倒逼严格履责。

二、紧盯“四风变异”,促持续纠风永不停步。以落实省纪委专责监督意见为契机,按照省纪委信息化制度化公开化要求,全面探索建立作风建设长效机制。一是迅速启动“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结合专责监督意见整改方案,出台实施意见,开展6+1专项整治,召开全区动员部署大会,通报2017年以来全区查处的作风建设典型案例,组织全区党员干部开展学习大讨论,撰写心得体会,切实做到警钟长鸣、自警自醒。及时调整区作风建设领导小组,加强对全区作风建设工作的整体规划、制度建设、组织实施和督查考核。二是紧紧抓好节日期间作风建设。紧盯重要时间节点、“关键少数”和“四风”问题新动向,一个节点一个节点坚守,出台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六个严禁”作风纪律规定,制作作风建设宣传画册,举办应知应会知识测试,充分利用媒体多渠道公布“四风”举报公告,始终绷紧作风建设这根弦。三是常态开展作风建设监督检查。开展季度专项检查、明察暗访、拉网检查等联动督查100多轮次加强9个职能部门履责情况的再监督再检查,建立“亭湖区作风建设督查群”微信群,节日检查实行日报制,实现对全区各大块、区直部门和所有旅游景点、农家乐、机关食堂及企业食堂等重点场所全覆盖,交办整改和核查问题线索36条。今年以来,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9起,党政纪处分9人,组织处理1

三、回应“群众关切”,促基层获得感不断提升。围绕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积极回应群众诉求,坚决查处侵害群众利益的腐败问题,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一是持续深化“正风肃纪镇村行”专项行动。出台专项行动实施方案,明确3方面15项重点任务,细化分解到12家牵头部门、23家责任单位。在全市率先配齐配全175名村级纪检委员,举办专题培训班,使纪委监督力量向村级党组织有效延伸。加强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查处扶贫领域党员干部工作失职问题4起,组织处理10人。在全市率先完成农村集体“三资”清产核资,推动完成南洋镇级农村产权交易站标准化建设提档升级村会计异地任职、村级财务第三方代理试点工作,区产权交易累计成交金额排名全市第一。二是深入开展“履职不尽责、服务不担当”专项整治。结合“大学习大调研大落实”等活动,重点开展履职能力不足、责任意识不强、服务水平不高、廉洁纪律不严、推进改革不力等5项整治内容,切实解决各级机关单位办事拖沓敷衍、责任上推下卸、服务质效不高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老问题新表现。督促各地各部门对照查摆作风建设方面问题清单400多条,建立整改台账,实行销号管理。三是加大行政问责追究力度。对市纪委监委交办我区16件行政复议纠错和行政诉讼败诉案件一一核查到位,严肃问责追究,拟立案8人,组织处理14,调整岗位1人。向区政府办发出提醒函,同时抄送区委办、区人大办。以省、市政风热线交办件的转办、督办为抓手,认真做好群众投诉件的督促办理,有效维护群众利益,今年来共协调处理9件省政风热线投诉件、27件市政风热线投诉件。

下半年,我室将以区纪委全会精神为指引,以全面落实省纪委监督意见整改工作为重点,以“6+1”专项整治为抓手,进一步解放思想,强力正风肃纪,不松劲、不停步、再出发,持之以恒把党风政风监督工作推向深入

一是压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配合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年”活动,深入开展主体责任落实不力专项整治,加强清单落实情况检查考核,强化履责记实工作督查从严从实抓好“两个责任”落实推动问责常态化,定期汇总问责案例,每月筛选典型案例,点名道姓通报曝光。

二是驰而不息纠正“四风”。深入推进“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扎实开展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专项整治,建立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线上监管平台。多举措、多轮次、多频率联动督查,加大追责问责、通报曝光力度,形成持续威慑。突出开展“违规饮酒”专项整治,每季度开展“3+1”执行情况专项检查。

三是持续深化“正风肃纪镇村行”专项行动。扎实推进15项重点任务,深入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强化“阳光扶贫”系统和农村集体“三资管理”系统预警监管功能运用,以严格监督执纪问责,推动扶贫责任落实、“三资”领域风险防控和职能部门履职尽责。全面推行村会计异地任职全覆盖和村级“小微权力”清单机制,着力发现并推动解决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持续提升基层群众获得感满意度。

上一篇:暂无相关信息! 
下一篇:黄树贤:今年更加重视解决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Copyright 2016 Tinghu Jijia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盐城市亭湖区纪委 盐城市亭湖区监委 苏ICP备12035882号-2
地址:盐城市青年东路55号  邮编:224051 联系电话:(0515)66691139 8988113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