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无效的参数
坚守信仰力量 争做时代先锋
发布日期:2018/5/22       作者:办公室 徐 静      来源:      浏览次数:[2074]

 

2012118日,我作为班级团支部书记组织全班同学集中观看了十八大开幕式;

20171018日,我作为纪检监察干部一员和同事们一起观看了十九大开幕式。

五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接过历史接力棒,开启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

五年,从遏制舌尖上的腐败,到整治会所里的歪风,从治理“小官大贪”的积弊,到遏制“雁过拔毛”的陋习,“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以“看得见”的方式呈现出全面从严治党的成效,让群众感受到实实在在的变化。

五年,从校园到社会,从基层到机关,我完成了角色和岗位的转换,而唯一不变的是,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心中永恒的信仰。

我时常问自己,人活着为什么要有信仰?信仰的力量究竟有多大?

一次井冈行,一生井冈情。2016年,踏上井冈山的土地,穿上红军服,聆听红军故事,走在红军曾经走过的小道上,我找到了答案。

驻足这片英烈们用鲜血染红的红色土地,仿佛听见远方山岭上传来“红米饭,南瓜汤,秋茄子,味道香”的嘹亮歌声;依稀看到黄洋界上因为激战而弥漫的滚滚硝烟。一场场血与火的斗争,一批批年轻的战士,靠信仰支撑起他们只讲付出、不求回报地奉献,他们用青春和热血铸就了一座座信仰的丰碑。而今的井冈山,无论是挑梁小道上将习总书记讲话背的滚瓜烂熟的卖西瓜的老人,还是大马路上声情并茂地唱着红歌的环卫工人,信仰就像燎原的星火,已经融化、渗透到这里的每一寸土地、每一个角落、每一个人身上,成为这里的一部分。

加入纪检大家庭,成为一名“纪检新兵”不到三个月的时间,让我再一次感受到了“信仰的力量”。在纪委,总有一种力量指引我前行,在纪委,总有一种精神让我感动,在纪委,总有一种气质让我自豪。因为在这里,有这么一群人:他们顶月而来,伴星而去,奔波在调查取证的路上;他们伏首案头,废寝忘食,仔细审查如山的卷宗;他们不徇私情,秉公执纪,顶住了来自各方面的打招呼和说请风。正是这样一群普普通通的纪检干部让我满怀敬畏之心、崇敬之情。

托尔斯泰说过:人性的可贵之处,就在于他在好榜样面前能够深受感动。我身边有那么多值得尊敬的纪检人,他们压抑着对亲情的不舍、对家人的愧疚,义无反顾、无怨无悔地坚守在清贫的岗位上,默默地奉献着青春和热血。因为他们坚定着一个共同的信仰:那就是忠于党、忠于纪检事业。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们党一定要有新气象新作为,打铁必须自身硬。从以前的“打铁还需自身硬”到如今的“打铁必须自身硬”,十九大报告对加强党的建设提出了更高要求,并做出了一系列重要战略部署。

作为一名纪检新兵,要始终牢固树立“欲正人,先正已”和“法律面前人人平等,制度面前没有特权,制度约束没有例外”的意识。我愿用一生来坚守党旗下承诺的初心,一生一世跟党走;我愿和我的“战友们”携手共进,用我们的努力和智慧,给人民带来正义、平安与幸福!

“我不去想,未来何时能够实现共产主义。既然选择了初心,便只顾风雨兼程。”


上一篇:暂无相关信息! 
下一篇:黄树贤:今年更加重视解决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Copyright 2016 Tinghu Jijia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盐城市亭湖区纪委 盐城市亭湖区监委 苏ICP备12035882号-2
地址:盐城市青年东路55号  邮编:224051 联系电话:(0515)66691139 8988113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