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无效的参数
不忘初心 在新时代践行新使命
发布日期:2018/5/23       作者:办公室 赵林杰      来源:      浏览次数:[3854]
 

党的十九大报告站在历史和时代的高度,鲜明提出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深刻回答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凝聚了全党意志、反映了人民心愿。既闪耀着理论的光辉,又充满着实干的精神;既深情总结了过去,又满怀信心展望了未来。五年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正风肃纪,铁腕治腐,反腐败压倒性态势已经形成,这是中国共产党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中取得的里程碑式成果,是对13亿人民“打铁还需自身硬”庄严承诺的兑现。凝聚了党心,赢得了民心。作为一名青年纪检人我感到备受鼓舞,也重任在肩。通过对十九大的深刻学习,深刻领会习总书记讲话重要精神,作为一名纪检人,我应当做到以下几点:

加强理论学习,打牢思想根基。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论知识。只有这样,才能正确认识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和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牢固树立共产主义理想,坚定社会主义信念,把基本理论内化为政治信仰、升华为思想灵魂、转化为人生追求。 

坚定理想信念和宗旨意识。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经常学习和领会国家的大政方针政策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把握“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决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贯彻新发展理念,拥有“四个自信”。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始终与党中央保持一致。积极参加批评与自我批评活动,参加党员活动日等方式,严格要求自己,自觉抵制诱惑、清白做人、干净做事。

从严治党,个人要从律己做起。有人说:“党员干部面临的最大考验不是生与死、血与火,而是名与利、得与失,归根结底是腐败堕落。”不能放松自己的内心的要求、放任自流,不能让腐败堕落的思想乘虚而入,冲垮廉的思想“堤坝”,纪检干部要从严律己松懈,慎重交友,净化自己的朋友圈,不因交友不慎,一点点地被腐蚀,逐渐走上犯罪的道路。时时警醒自己,珍惜当下,不忘初心,坚定信仰,不断充实自己、完善自己、修正自己。

加强业务学习,全面提升办案能力。要有针对性地学习法律法规、现代科技等与纪检监察工作专业理论、业务等方面的知识和技能,切实提高适应新形势的业务技能,从根本上夯实业务基础,促进本职工作的顺利开展。针对腐败分子的腐败行为越来越隐蔽,腐败手段不断升级,查办案件难度越来越大。这就要求纪检干部练就过硬本领,善于发现线索,讲究办案方法技巧,做到事实清楚、证据确凿、量纪合理,维护监督执纪问责的权威性和严肃性,让腐败分子受到应有的惩处。

端正思想不动摇,反腐永远在路上。自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员干部普遍增强了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净化了党内政治生态,改进了工作作风,密切了与群众的联系。也查处了一大批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但是不可否认,仍然存在党的蛀虫,在损害着我们党的形象。因此,必须继续坚持打击各种不正之风,让心存侥幸的人心存戒惧。

作为一名青年纪检人,要争当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排头兵,撸起袖子加油干。要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要像总书记指出的那样,登高望远、居安思危,始终保持一份清醒、冷静,坚持问题导向,保持战略定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特别要着力解决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扎实推进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践行“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这一庄重承诺,无愧职责、不负梦想,不忘初心和使命,用新思想武装新头脑,在新时代践行新使命,以实际行动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进程中留下深刻的纪检印记。

上一篇:暂无相关信息! 
下一篇:黄树贤:今年更加重视解决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Copyright 2016 Tinghu Jijia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盐城市亭湖区纪委 盐城市亭湖区监委 苏ICP备12035882号-2
地址:盐城市青年东路55号  邮编:224051 联系电话:(0515)66691139 8988113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