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无效的参数
立党于心 砥砺前进
发布日期:2018/5/24       作者:干部室 韩廷松      来源:      浏览次数:[3394]
 

96年的风风雨雨,我们见证了中国共产党一次次的辉煌,见证了中国共产党一次次的飞跃。20171018日我们又一次迎来了中国共产党的关键节点,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顺利在北京召开。这次的会议对我们党、我们国家都是重要的转折。

一、历史进程中的党

1921731日,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上海举行。一大的召开宣告了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就是这样一个由最初的50多名党员组成的党,从此领导中国人民走上一条救国、建国、兴国、强国之路。从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南昌起义,打响了武装反抗国民党反动派的第一枪到震惊中外的两万五千里长征,从抗击日寇侵略到三大战役,中国革命谱写了一曲曲惊天地,泣鬼神的不朽篇章。回首往昔,中国走过了多少风风雨雨,经历了多少坎坷磨难。而回顾这些年来的历史进程,我们更是取得一项项让世界为之震撼的成就。

政治上:港澳回归,一雪百年耻辱;一带一路,促进共同发展、实现共同繁荣的合作共赢之路;亚洲投行,由中国主导,打破日本美国控制的亚洲开发银行对亚洲基建方面的垄断;杭州G20峰会,促进世界经济可持续发展;抗战胜利70周年大阅兵……

经济上:西气东输,保护环境,扫除雾霾;南水北调,史无前例;三峡大坝,世界第一;西藏天路,世界屋脊上的巨龙;有六个世界之最的港珠澳跨海大桥……

体育上:北京奥运,世界举办最好的奥运会之一;中国女排东山再起,两夺世界冠军,更夺得了里约奥运金牌;女子网球崛起,金花群芳争艳,终于在世界主流运动中占据重要地位……

科技上:中国天眼,世界最大的望远镜;神舟飞船,载人航天;长征系列火箭,发生成功率、有效载荷都是世界高水平;长征五号、嫦娥工程,把飞船发射到月球;神威·太湖之光计算机,计算能力世界第一……

在这些举世瞩目的成就中,我们都看到一个身影——中国共产党。历史的实践充分证明,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国近代历史和人民选择共产党具有必然性。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道路需要共产党的领导。只有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才能在世界中站稳脚跟。

二、十九大的精神

十九大是总结过去、研判现在、谋划未来的一次大会,是站在实现强起来的新的历史起点上,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做动员做谋划的大会,它也是要标志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大会。

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对鼓舞和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继续推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具有重大意义。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一共68个字的会议主题,为我们党、为我们的国家提供了前进的方向。

十九大报告指出,过去五年,我国取得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历史性成就,党和国家事业全面开创新局面,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的主要矛盾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但是我国仍处于并将长期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国情没有变,我国是世界最大发展中国家的国际地位没有变。全党要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初级阶段这个基本国情,牢牢立足社会主义初级阶段这个最大实际,牢牢坚持党的基本路线这个党和国家的生命线、人民的幸福线。

报告还指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全党必须准备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实现伟大梦想,必须进行伟大斗争、必须建设伟大工程、必须推进伟大事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从现在到二〇二〇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期。从十九大到二十大,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必须始终把人民利益摆在至高无上的地位,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十九大报告中还提出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是非常振奋人心的。还从十四个方面谋划今后我们要干什么、怎么干、怎么干得更好。

三、立党于心,砥砺前进

把学习贯彻十九大报告精神作为纪检监察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通过学习贯彻落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学出精神境界,时刻牢记时代赋予纪检监察干部的使命,带着强烈的使命感、责任感投身正风反腐事业;要学出思想水平,根据十九大的部署,准确定位干部室的工作,把握未来工作的方向和重点;要学出工作干劲,学出精气神,继续保持反腐败工作的高压态势,既要按计划完成好今年的重点工作,也要谋划好明年的工作。

在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十九大报告中,首次有“打铁必须自身硬”的新提法。从“打铁还需自身硬”到“打铁必须自身硬”,虽然只是两个字的区别,但是传递出的信息确实巨大的。两个字的是对我们纪检干部提出更高的要求,是对我们纪检干部更高的期望。只有将这七个字刻于我们的心中,将这七个字的精神烙印在我们工作的每一步中,我们的纪检干部的工作才能得到群众的认可,受到群众的满意。


上一篇:暂无相关信息! 
下一篇:黄树贤:今年更加重视解决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Copyright 2016 Tinghu Jijia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盐城市亭湖区纪委 盐城市亭湖区监委 苏ICP备12035882号-2
地址:盐城市青年东路55号  邮编:224051 联系电话:(0515)66691139 8988113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