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网站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 滚动新闻     
盐城市:整治监管执法宽松软 小切口推动转作风
发布日期:2021/2/3       作者: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浏览次数:[8039]

谈及困扰自己许久的预拌混凝土“小黑站”问题得到解决,江苏省滨海县八巨镇界牌村村民老杨高兴地竖起了大拇指,“附近的这个混凝土预拌站拆掉以后,我们老百姓晚上睡觉感觉安静了许多,出门也没有扬尘了。”

“小黑站”是指没有生产经营资质、产品质量参差不齐、规模位置不达标的混凝土预拌站点。“小黑站”整治是盐城市纪委监委以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为重点,通过通报曝光、专项治理、长效监管等方式,推动职能部门转作风、解民忧、暖民心,以“小切口”专项治理推动职能部门作风转变的一个缩影。

近年来,盐城市纪委监委坚持在发现问题中研判问题、研判问题中发现新的问题,通过群众信访、案件查办、专项巡察等渠道,发现全市不同程度地存在预拌混凝土“小黑站”监管乏力、混凝土搅拌车超载、农民工工资保证金未及时退还等问题。尽管相关部门也曾开展过专项治理,但成效不明显。问题的背后折射出少数部门存在监管执法“宽松软”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

民声民情,就是监督职责导向。该市纪检监察机关采取市县联动的方式,由市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带队,组建6个督导组,会同20个派驻纪检监察组、所有市直企事业单位纪委和各县(市、区)纪委监委对排查整治情况以及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开展跟踪督导,建立周报告制度,每月书面报告市委主要领导,推动问题整治取得实效。

“大丰区原环保局党组书记、局长夏恒林严重违纪违法问题的发生,暴露出我市生态环境系统在党风廉政建设方面存在薄弱环节和制度漏洞。”前不久,该市纪委监委向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发出监察建议书,既指出存在问题,又提出整治意见,并全程跟踪督查整改落实情况。

该市纪委监委针对发现的违纪违法问题线索快查快处,先后对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住建局副局长徐晓、阜宁县住建局副局长陶应祥等10人实施问责,责成相关单位作出书面检讨,并在全市进行通报曝光,以问责倒逼各地、各部门落实整改责任。市纪委监委以纪检监察建议书等形式,推动相关行业领域深化改革,压实主体责任,建立长效机制,防止问题反弹回潮,推动做到查纠一个问题,整治一个领域,改善一方政治生态。

上一篇: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中央纪委五次全会重要讲话精神之九 时刻保持对"腐蚀""围猎"的警觉
下一篇:彻查事故背后的腐败 推动全方位强化安全生产管理 江苏响水"3·21"特别重大爆炸事故案以案促改工作启示
Copyright 2016 Tinghu Jijia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盐城市亭湖区纪委 盐城市亭湖区监委 苏ICP备12035882号-2
地址:盐城市青年东路55号  邮编:224051 联系电话:(0515)66691139 8988113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