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视巡察
网站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工作之窗 > 巡视巡察     
区委第十五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1/4/23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2314]
 

422日,我区召开八届区委第十五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深化政治巡视巡察的最新部署新要求,对做好八届区委第十五轮巡察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经区委批准,本轮巡察组建1个巡察组对区人民检察院党组开展常规巡察;组建3个“回头看”评估督导组对区委第一轮至第十三轮巡察被巡察党组织巡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情况进行过筛式评估督导。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本轮巡察的政治自觉。要紧跟形势任务,坚决保障上级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要牢记初心使命,坚决巩固党的执政基础和群众基础;要做到形神兼备,坚决推动八届区委巡察收官收口。

会议强调,要贯彻巡视方针,切实增强本轮巡察的震慑力和推动力。要聚焦监督重点,紧扣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落地落实情况、履行职责特别是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关键少数和政治生态,持续推动政治巡察具体化;要分类施策,坚持问题导向,坚持“严”的主基调,把握常规巡察、评估督导等工作特点,坚决筑牢“发现问题、形成震慑”生命线;要强化成果运用,查改结合、精准反馈,夯实责任,深度调研,提升工作的创新性、针对性和实效性,更好地发挥巡察纠偏护航作用。

会议要求,要强化责任担当,进一步提升本轮巡察的组织领导。要强化上下联动,确保巡察组与被巡察党组织同题共答,共担政治责任;要做到左右贯通,通过整合各类监督资源,促进巡察监督与其他监督贯通融合;要加强内外协同,不仅引导和鼓励更多干部群众客观真实反映问题,也要充分发挥巡察组临时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常态化开展政治理论学习、支部活动,把规范建设贯穿始终,推动区委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徐莉传达了中央政治局会议和省市区委书记专题会议精神,宣布了区委第十五轮巡察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决定。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王爱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上一篇:十九届中央第五轮巡视整改进展情况综述
下一篇:十三届省委第十一轮巡视完成向被巡视党组织进驻
Copyright 2016 Tinghu Jijia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盐城市亭湖区纪委 盐城市亭湖区监委 苏ICP备12035882号-2
地址:盐城市青年东路55号  邮编:224051 联系电话:(0515)66691139 8988113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