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报道
网站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工作之窗 > 特别报道     
区纪委监委召开月度工作例会
发布日期:2021/5/31       作者:      来源: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1659]
区纪委监委召开月度工作例会

     5月28日上午,区纪委监委召开月度工作例会,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王爱军主持会议并讲话。
     机关各室(办、组)、区委巡察机构依次汇报了5月份重点工作完成情况和6月份工作计划,各条线分管领导进行了点评。在听取相关汇报后,王爱军就下一阶段工作进行部署。他要求,要始终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力度不减节奏不变要按照中央和省、市区纪委全会部署,紧盯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审批、公共资源交易、国企改革、政法系统等重点领域,持续精准发力。要坚持问题导向,利用好大数据平台,提高信息化建设水平,建立“室组地”联合办案工作机制,形成办案合力,全面完成信访数据整理工作,提高初信初访处置率和信访举报转立案率,进一步提高审查调查质效。要严格遵守办案安全相关规定,特别是重视做好“走读式”谈话安全,严格履行审批、接送等程序性规定,坚决守住办案安全的底线和生命线。

     王爱军强调,要立足职能职责精准做实做细政治监督。要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市区委的决策部署,把“五新主城”建设向纵深推进,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要持续加强“小切口”立项监督工作,切实抓深抓细抓实,取得实实在在成效。把推进“正风肃纪镇村行”、“正风肃纪看机关”两个专项行动与党史学习教育、为群众办实事结合起来,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履职尽责,担当有为。要对照中央和省委巡视巡察工作指导督导要求,高质量完成巡察全覆盖政治任务,进一步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

    王爱军指出,要以“三不”一体推进理念持续深化警示教育。要贯彻落实区委夏书记在区“510”警示教育暨作风建设问题通报会的讲话精神,既要做好通报曝光问题的问责工作,又要督促相关单位深入剖析,举一反三,建章立制,确保整改落实到位。要加快推进深化“三不”机制建设、开展“两个全覆盖”系统治理,持续深入推动系统治理常态长效。要精准规范运用“两书”,推动以案促改,强化标本兼治,确保建议落地有声、落实不折不扣,真正起到震慑作用。
     王爱军要求,要加强自身建设打造纪检铁军。要按照市委、区委的要求,严肃换届纪律,加强换届风气监督,做好相关工作。要按照区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要求,在做好规定动作的同时,开展形式丰富的教育活动,形成特色做法。要以“铁军工程”为抓手,持续加强政治历练、思想淬炼、专业训练、实践锻炼,全面提升履职能力。要以“十个严禁”为准则,持续深化作风建设。

 

 

上一篇:市监委委员、市委巡察组组长徐定一行来我区开展下访活动
下一篇:区纪委监委召开理论中心组集体学习会
Copyright 2016 Tinghu Jijia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盐城市亭湖区纪委 盐城市亭湖区监委 苏ICP备12035882号-2
地址:盐城市青年东路55号  邮编:224051 联系电话:(0515)66691139 8988113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