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访工作
网站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工作之窗 > 信访工作     
关于对3起信访举报不实问题典型案例澄清正名的通报
发布日期:2021/9/29       作者:      来源: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13598]

为充分保护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锻造一支“看得出、站得出、豁得出”的党员干部队伍,发挥澄清正名的正面激励引导作用,让敢为者轻装上阵,现对3起党员干部受到不实举报问题予以澄清正名并通报如下:

一、关于澄清对区农业农村局四级主任科员张某某“向各镇、街道乱摊派收取软件升级费、维护费”的不实举报

20215月,信访人匿名举报区农业农村局四级主任科员张某某向各镇、街道乱摊派收取软件升级费的问题。经调查核实,反映的“软件升级费、维护费”为我区“村级用工联网监管系统”相关费用。20213月,区农业农村局根据“正风肃纪镇村行”、“正风肃纪看机关”专项行动要求,牵头对该系统优化升级,因年初未将该项经费纳入预算,经局主要领导同意,仍由各镇(街道、经济区)分担升级维护费用。信访反映张某某向各镇、街道乱摊派收取软件升级费、维护费的问题不实。现公开通报予以澄清正名。

二、关于澄清对南洋镇青墩村党总支书记徐某某收受村民1万元现金,帮助其办理生活困难户补助”的不实举报

20211月,实名信访人举报南洋镇青墩村党总支书记徐某某收受青墩村一组村民房某某1万元现金,帮助其办理生活困难户补助的问题。经调查核实,房某某因孙子患白血病,家庭负担较重,2015年,该户被民政部门纳入低保救助,202011月,民政部门核查发现其家庭收入已达标,停发房某某户低保补助待遇,调查未发现徐某某收受村民房某某1万元现金的问题。202124日,调查组到实名信访人家中当面核实了解,其承认举报问题不实。现公开通报予以澄清正名。

三、关于澄清对先锋街道东河村四组组长袁某某“擅自将集体农田私自出售给个人”的不实举报

202010月,实名信访人举报先锋街道东河村四组组长袁某某,擅自将四组集体农田私自出售给个人的问题。经调查核实,东河村四组被征收土地项目为盐城市中低价商品房建设项目,该项目按规定办理了相关用地手续,不存在个人私自出售的问题。2021118,调查组将调查情况向实名信访人反馈,其对调查结论表示认可。实名信访反映袁某某擅自将集体农田私自出售给个人的问题不实。现公开通报予以澄清正名。

上述3起失实举报案例中,有的是因不了解情况而错告,有的是为个人诉求而乱告。这不仅扰乱信访举报秩序,破坏政治生态,污染社会风气,而且还挫伤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通过公开通报为上述受到不实举报的党员干部澄清正名,彰显了区委、区纪委为担当者担当、为负责者负责、为干事者撑腰的鲜明态度。

市委七届十三次全会对大力锻造“三出”干部队伍发出了动员令,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上提出要发现激励“三出”干部,推动党员干部放开手脚、激情干事、争先进位。区委、区纪委旗帜鲜明为担当作为的干部撑腰鼓劲,就是要树立祛邪扶正,激浊扬清的鲜明导向,用组织关爱滋养干事激情,以组织担当激发创业热情,为推动形成激情澎湃、勇立潮头干事创业氛围提供坚强保障。全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认真受理和调查处置各类信访举报问题,对受到不实举报的党员干部及时澄清正名,帮助卸下思想包袱,鼓励大胆干事创业;对恶意中伤、散布谣言者及时依纪依法追究责任,坚决抵制歪风邪气,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上一篇:暂无相关信息! 
下一篇:漫说检举控告工作规则8 | 检举控告需甄别 办理情况受监督
Copyright 2016 Tinghu Jijia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盐城市亭湖区纪委 盐城市亭湖区监委 苏ICP备12035882号-2
地址:盐城市青年东路55号  邮编:224051 联系电话:(0515)66691139 8988113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