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网站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 图片新闻     
盐城亭湖区纪委:督战并进全力护航疫情防控
发布日期:2022/3/24       作者:王玉斌 张杰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浏览次数:[1501]
盐城亭湖区纪委:督战并进全力护航疫情防控

亭湖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调研督导疫情防控责任落实情况。金蓉摄

      “您从外地返亭后,民警有没有上门宣传居家隔离要求?”“医务人员有没有每天上门核酸采样?”“社区人员有没有提供必要的生活保障服务……”3月17日下午,江苏省盐城市亭湖区纪委监委80余名工作人员深入村居一线实施“敲门行动”,对居家隔离重点人员进行抽样回访,“再监督”疫情防控“四方责任”落实情况。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当前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亭湖区纪委监委严格贯彻落实上级疫情防控工作有关部署要求,会同区委办、区政府办、区公安分局、区卫健委等相关部门,迅速成立7个专项督查组和1个机动督查组,紧盯流调溯源、核酸筛查、管控措施落实、重要物资保障等关键环节,精准监督、跟进监督、全程监督,督促各级各单位紧而又紧、实而又实、细而又细落实好疫情防控责任。

       根据亭湖区疫情防控工作相关要求,影剧院、网吧、KTV歌厅等娱乐场所一律暂停开放。3月16日,亭湖区纪委监委第六监督检查组检查中发现一家艾灸馆仍在营业,虽然馆内没有顾客,但仍存在重大防控隐患。工作人员第一时间上门宣传疫情防控相关规定,积极劝导商户按要求立即暂停营业,同时现场督导社区以及公安、城管、市场监督管理等相关部门单位,坚持问题导向,加大对相关领域的监督检查力度,举一反三、全面整改,切实堵塞防控漏洞。

 

亭湖区纪委监委专项督查组工作人员到商场超市督查疫情防控。姜娟摄

     “为了让监督更加精准、整改更加到位,我们采取闭环管理的办法,建立发现问题管理台账,并通过推行纪委、部门、被检查单位、个人‘四方联签’制度,压实四方责任,以强有力的监督执纪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亭湖区纪委监委第六督查组组长唐寿宏说。

      闻令而动、担当尽责。亭湖区纪委监委积极统筹各镇(街道、经济区)纪(工)委、监督检查室和派驻纪检监察组力量,充分发挥 “1+4+14”“室组地”联动监督优势,采取“四不两直”、电话督导、走访调查收集群众反映问题等方式,深入居民小区、市场商超等场所,先后开展监督检查60余轮次,检查发现并推动整改人员管控不到位、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不严格等问题1793条,推动各地区各部门对防控漏洞再排查、重点环节再加固、责任要求再落实。

      督战并进,向“疫”而行。“对于进入小区人员是否严格落实查验健康码和行程码?”“指挥部下发的数据排查了多少?涉疫风险地区人员是否落实‘点对点’转运?”亭湖区纪委监委分别安排三分之一人员留守委机关保证正常运转、三分之一人员深入基层一线开展疫情防控政治监督,还有三分之一的纪检监察干部作为志愿者,下沉南洋镇、东亭湖街道34个社区(村),参与疫情防控志愿者服务活动,与村居干部并肩作战、摸清底数,从源头上筑牢“第一道防线”。

      3月的亭湖阴雨绵绵,寒意袭人。“疫情形势严峻,我们必须抓紧时间,坚决跑在病毒前面,不能让病毒有可乘之机。”在社区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时,亭湖区委巡察组副组长李翠凤衣淋鞋湿,但各类信息表格却一滴雨没淋上,齐刷刷交给汇总组。

      亭湖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将坚决做到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持续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强监督、保落实,以严明纪律和过硬作风保障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到位。

上一篇:市纪委监委来我区开展疫情防控专项督查
下一篇:区纪委监委机关组织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Copyright 2016 Tinghu Jijia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盐城市亭湖区纪委 盐城市亭湖区监委 苏ICP备12035882号-2
地址:盐城市青年东路55号  邮编:224051 联系电话:(0515)66691139 8988113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