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网站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工作之窗 > 基层动态     
宝瓶湖街道:多维度深入做好“廉”文章
发布日期:2022/2/25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1018]

今年以来,宝瓶湖街道突出党员干部学廉考廉、诺廉践廉、查廉督廉,多维度深入做好“廉”文章,汇聚“廉”能量,营造“廉”氛围。

系统化推动“学廉考廉”。制定了详细的“学廉考廉”工作计划,将纪法知识纳入中心组学习、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党日活动等载体中,促进“学廉考廉”常态化;结合不同岗位性质以及案件特点,制定个性化的学习内容清单,提升学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充分利用宣传栏、电子显示屏、微信群等载体平台让廉知识、廉文化渗透到每一个角落,实现党员干部人人皆学廉、处处能学廉、时时可学廉。

全方位促进“诺廉践廉”。层层签订《廉洁履职责任书》,明确了工作标准及纪律作风要求;组织各村、各部门按照项目化推进的思路,排定年度重点工程项目,明确目标计划及工作要求,细化工作方案及时间节点,明确责任部门,实现责任到人;结合“纪律作风大家谈”等活动,村居、部门负责人主动公开亮相承诺,接受全方位监督。

多手段落实“查廉督廉”。开展“访廉问廉直通车”活动,纪工委牵头组织机关党员干部深入村居、企业一线,了解社情民意、收集廉情信息;充分发挥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等群体的监督作用,常态化开展监督问政等活动;聘请第三方媒体公司,对党员干部作风情况进行明察暗访,发现问题公开视频曝光,提升震慑效果。

上一篇:先锋街道:紧盯“三个重点” 筑牢疫情防线
下一篇:先锋街道纪工委:“四个监督”助力疫情防控
Copyright 2016 Tinghu Jijia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盐城市亭湖区纪委 盐城市亭湖区监委 苏ICP备12035882号-2
地址:盐城市青年东路55号  邮编:224051 联系电话:(0515)66691139 8988113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