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书画
网站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 廉政书画     
镜头丨“疫”线担当 纪检人在行动
发布日期:2022/4/18       作者:      来源:江苏省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8151]

同心抗“疫”,不胜不休。当前部分地区疫情隐匿传播、续发风险不容忽视,全省疫情防控容不得丝毫松劲懈怠。

省纪委监委制定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监督指南,指导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对各地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精准监督,压实工作责任,真正使监督“跑”在风险前面。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广大纪检监察干部“疫”不容辞、“疫”线担当,从严从紧推进疫情防控监督工作,全力筑牢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坚固防线。

南京

南京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城建集团纪检监察组聚焦疫情防控,会同驻在企业相关职能部门,深入红山路、和燕路快速化改造工程SG3标、栖霞大桥吊杆更换工地现场开展联合监督检查。

南京市栖霞区纪委监委组建“9+1”专项督查工作组,制定每日重点监督内容,发现问题当日汇总、当日报告、当日反馈,压紧压实“四方”责任。图为该区纪委监委第二督导组到辖区某商场检查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南京市江北新区纪工委监察工委联合综合行政执法总队开展港口口岸疫情防控专项监督。

无锡

无锡市纪委监委组织多个督查组不定期对全市防疫物资开展督查,紧盯“公开采、安全储、及时配”三个关键环节,以监督检查促物资保供安全。

无锡市滨湖区纪委监委深入农贸市场一线,持续跟进监督疫情期间农贸市场保供稳价及防疫政策落实情况,切实守稳群众“菜篮子”,确保居民群众生活正常有序。

无锡经开区纪工委聚焦“米袋子”“菜篮子”等重点民生领域保障措施落实情况,对督查发现问题及时反馈,督促24小时内完成整改,确保各项生活物资货源充足、供应通畅、价格稳定。

徐州

徐州市纪委监委成立监督检查组,着力查纠疫情防控深层次问题。图为党风政风监督室工作人员检查封控区、管控区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新沂市纪委监委工作人员深入田间地头,找准摸清农户在农业生产中的“急难愁盼”,督促职能部门履职尽责,推动防疫生产两不误。图为该市纪委监委工作人员走访钟吾街道黄墩村蔬菜种植户,了解惠民政策落实等相关问题。

邳州市纪委监委运用“大数据+铁脚板”,做好疫情防控专项监督检查工作。图为该市东湖街道纪工委运用智慧社区大数据平台,线上查看疫情防控情况。

常州

常州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对本轮疫情发生以来生活必需品保障供应、稳定价格等相关工作进行督查。

常州市天宁区纪委监委疫情防控督查组采取“督查+回头看”双线模式,在因时因势调整监督重点的同时,对相关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开展“回头看”。

常州市武进区纪委监委组织5个督查组对全区居家隔离管控情况开展现场督查。

苏州

苏州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纪检监察组会同市卫生监督所,对全市医疗机构疫情防控情况开展监督检查。图为工作人员在苏州高新区人民医院排查疫情防控薄弱环节,督促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

苏州市相城区纪委监委围绕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件大事,坚持常态化开展疫情防控专项督查,帮助企业做细、做实防疫工作,同时全力精准做好服务,切实为企业纾困解难。图为该区黄桥街道廉勤监督员对占上村企业开展监督调研。

张家港市纪委监委成立8个市级督查组,开展全方位、不间断督查。图为该市第七督查组工作人员检查货车定位跟踪台账和12小时以内企业跟踪管控情况。

南通

南通市纪委监委深入监督一线,督促指导全市各地和相关部门统筹做好道路货运疫情防控和物流保通保畅工作,多措并举强化货运司机服务保障,以精准有力监督推动货运司机“疫”路“通”行。

如东县纪委监委围绕现阶段“外防输入”重点目标,组织精干督查力量对如东东、如东、栟茶、马塘4个高速卡口开展“驻点式”监督检查,并积极下沉到园区和企业,助力企业防疫生产“两不误”。

启东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十纪检监察组联合市教育体育局有关业务科室组成专项督查组,对部分中小学食堂食品安全进行突击检查。对台账记录不全面、口罩佩戴不规范、消毒工作没有做到位等问题,当场指出并要求整改到位。

连云港

连云港市纪委监委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能定位,重点检查“四方责任”落实情况,督促部门单位履职尽责。图为监督组到港口督查疫情防控闭环管理执行情况。

连云港市连云区纪委监委深入渔港了解渔船进出港报告、海上疫情防控、渔船安全检查等工作开展情况,拧紧安全生产“弦”,筑牢疫情防控“网”。图为纪检监察干部深入渔船了解船员核酸检测情况。

灌云县纪委监委深入农贸市场、药店、快递站等重点场所开展监督检查,推动疫情防控监管责任落实落细。图为工作人员抽查部分商户核酸检测、顾客扫码进店落实情况。

淮安

淮安市纪委监委为推动疫情防控信息化,针对来淮返淮人员流调溯源速度迟缓问题开展专题监督。目前该市外来人员流调溯源时间由原来的24小时大幅降低至4小时以内。图为市纪委监委工作人员赴大数据中心现场督办。

金湖县纪委监委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专项监督,以“室组地”联动方式,组建“1+3”疫情防控监督检查组,紧盯高速路口、核酸检测点、物流快递等重点领域,持续开展“体验式”明察暗访,督促相关部门、党员干部把各项防疫措施落细落实。

淮安市洪泽区纪委监委聚焦人群密集场所、疫情防控存在薄弱点的地方,下沉一线、靠前监督,对餐厅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精准督查。图为纪检监察干部在某餐厅检查顾客进门测温登记情况。

盐城

盐城市纪委监委第十三派驻纪检监察组联合第六监督检查室对高速卡口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督查,现场查看并详细了解各卡点查验流程、人员配备、值班安排、生活保障等情况,全力筑牢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

东台市纪委监委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公路交通查验点开展督查,现场协调货运物流畅通问题。图为督查组实地督查该市富安镇卡口,帮助货运司机解决实际问题。

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纪工委监察工委严格落实《高速公路货车(驾乘人员)查验和闭环管理工作细则》规定,紧盯关键环节、强化流程监管,确保“一个不漏、全部闭环管理”。

扬州

扬州市纪委监委工作人员对部分医疗机构入口管理、预检分诊、发热门诊、医务人员定期核酸检测、陪护人员核酸检测和医疗废物处置等制度落实情况进行现场查看和问询,进一步压实医疗机构等重点场所的疫情防控主体责任。

扬州市广陵区纪委监委以“四不两直”方式,深入全区各隔离酒店,重点围绕隔离酒店专班配备运作、不同风险等级人员交叉防范,垃圾专业处置等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开展监督检查。

宝应县纪委监委成立10个督查组,分片区、分行业对全县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督导。图为纪检监察干部对某物流企业的防控措施进行督查。

镇江

镇江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会同市卫健委督查组,对全市21家二级及以上医疗机构以及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专项督查。图为该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与卫生监督所工作人员联合检查医院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针对群众通过“码上说马上办”监督平台反映的网课学生核酸检测时间紧问题,句容市纪委监委推动各核酸检测点开通“学生绿色通道”。

扬中市纪委监委督查组着力打造“空中+地面”“人防+技防”的全方位、无死角防疫监督体系,创新运用无人机技术对封控区开展督查。

泰州

泰州市纪委监委第十八派驻纪检监察组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到承担防疫责任的交通卡口开展督查。

兴化市纪委监委第五派驻纪检监察组联合市场监管局对药店疫情防控情况进行检查,重点查看药店扫码登记、进门测量体温、“两抗一退一止”销售登记、店面消杀等落实情况。

泰兴市纪委监委督查组对村(居)防疫物资储备库进行随机抽查,重点查看口罩、消毒水、防护服等物资储备情况,督促村(居)优化物资资源配置,确保战时调得出、用得上,为疫情防控提供有力物资保障。

宿迁

宿迁市纪委监委监督检查组到马陵中学检查全封闭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沭阳县纪委监委监督检查组在沭阳医院,检查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

泗洪县纪委监委监督检查组在苏皖交界处上塘公安检查站,检查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

上一篇:漫画说纪 | 不缴社保的村主任
下一篇:画里有话 | 顺应自然守护文化根脉
Copyright 2016 Tinghu Jijia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盐城市亭湖区纪委 盐城市亭湖区监委 苏ICP备12035882号-2
地址:盐城市青年东路55号  邮编:224051 联系电话:(0515)66691139 8988113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