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报道
网站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工作之窗 > 特别报道     
汲取榜样力量 奋进担当作为
发布日期:2022/4/21       作者:刘洋 张杰 陈仟      来源:央广网      浏览次数:[1826]

4月18日上午,江苏省盐城市亭湖区先锋街道组织召开专题会议学习朱陈同志先进事迹,特别是他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情况,号召全街道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朱陈同志对党忠诚、为民负责的政治品格,满怀激情、忘我奋斗的优良作风,冲锋陷阵、敢战能胜的斗争精神和克己奉公、扶危济困的高尚情操,汲取榜样力量,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再动员、再发力、再坚持。

朱陈同志生前系盐城市纪委监委第九监督检查室主任。2022年春节前夕,他一直带病坚持奋战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监督一线,2月2日凌晨突发疾病,经抢救无效不幸去世,年仅45岁。朱陈同志热爱党的纪检监察事业,对党忠诚、满怀激情、敬业奉献,干出了让组织认可、让大家称赞的优秀业绩,是疫情防控斗争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是传承红色基因、赓续铁军精神的先锋模范,是用生命践行“忠诚、干净、担当”要求的好党员、好干部,是盐城纪检监察干部的优秀代表。

自盐城市委市政府决定在全市广泛开展向朱陈同志学习的活动后,亭湖区纪检监察系统迅速掀起了学习热潮。区纪委监委办公室副主任王玉斌说:“朱陈同志的事迹可歌可泣、感人至深。他初心如磐、忘我奉献、敢于斗争、克己奉公的优秀品质,就像春天里的阳光、大海中的灯塔、夜空里的星辰,在精神上给我们树立了很好的典范和标杆,也必将激励我们坚定信念、锐意进取、拼搏奋斗、笃定前行。”

“我们要学习先进,更要争当先进。”先锋街道纪工委书记刘洋介绍,“全街道基层一线同志已连续高强度奋战了30余天,由街道纪工委工作人员组成的3个疫情防控专项督查组更是以疫情不退、监督不止的韧劲,督促履职尽责。此时,我们再次学习朱陈同志的先进事迹,就是鼓励大家咬紧牙关,顽强拼搏,为打赢疫情防控持久战提供坚强保障。”

亭湖区纪检监察干部积极响应号召,投入到防疫一线,多点发力为疫情防控保驾护航,充分发挥先锋表率作用。为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作用,区纪委监委会同相关部门,成立工作专班,出台《常态化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工作清单》,明确负面问题、日常监督任务、闭环监督处置三张清单,确保监督检查任务清、方向明、效果实。同时,积极统筹各镇(街道、经济区)纪(工)委、监督检查室和派驻纪检监察组力量,充分发挥“室组地”联动监督优势,定期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开展实地巡回督查。

截至目前,已开展监督检查90余轮次,督促整改各类问题3000余个,有力推动各地区各部门对防控漏洞再排查、重点环节再加固、责任要求再落实。

 

上一篇:区纪委监委召开理论中心组集体学习会
下一篇:【访企业•解难题•送温暖】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王爱军深入企业一线开展挂钩服务活动
Copyright 2016 Tinghu Jijia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盐城市亭湖区纪委 盐城市亭湖区监委 苏ICP备12035882号-2
地址:盐城市青年东路55号  邮编:224051 联系电话:(0515)66691139 8988113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