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报道
网站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工作之窗 > 特别报道     
区纪委监委召开理论中心组集体学习会
发布日期:2022/4/30       作者:      来源: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915]
区纪委监委召开理论中心组集体学习会

      4月28日,区纪委监委召开理论中心组集体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赵乐际书记在湖南调研时的讲话精神等内容,交流《习近平关于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论述摘编》学习心得体会。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王爱军主持并讲话。

会上,王爱军结合纪检监察工作实际,就《习近平关于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论述摘编》中的“新时代强化政治监督的根本任务就是‘两个维护’”内容作研讨交流。王爱军指出,要坚持从政治上看、从政治上抓,以强有力监督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纪检监察机关要保持政治定力,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持续完善权力监督制度和执纪执法体系,推动全党自觉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突出对关键少数特别是“一把手”的日常监督,督促“头雁”带动整个“雁群”更好担当尽责;要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把搞“七个有之”、做两面人的及时辨别出来、清除出去,保证党的执政安全。

王爱军要求,要坚持突出重点、统筹兼顾,以强有力监督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围绕“国之大者”加强监督,督促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真正悟透党中央大政方针,自觉扛牢管党治党和推进经济发展的责任使命;把反腐败与防风险结合起来推进,坚决斩断权力与资本勾连纽带,决不让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变成为少数人谋利的工具;推动构建亲清政商关系,营造亲不逾矩、清不疏远,公正无私、有为有畏的新型政商关系。

王爱军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实干担当,以强有力监督保持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加强对党中央惠民富民政策落实情况的监督,确保好钢用在刀刃上,确保好政策发挥好作用;持续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让群众从一个个具体问题的解决中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保持滴水穿石的韧劲,坚定不移治“四风”树新风,引导党员干部树牢正确价值观、政绩观,以好作风凝聚党心民心。

 

上一篇: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重点工作 区纪委监委召开月度工作例会
下一篇:汲取榜样力量 奋进担当作为
Copyright 2016 Tinghu Jijia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盐城市亭湖区纪委 盐城市亭湖区监委 苏ICP备12035882号-2
地址:盐城市青年东路55号  邮编:224051 联系电话:(0515)66691139 8988113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