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网站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工作之窗 > 基层动态     
悦达汽车集团纪委:构建联动监督机制 服务汽车主业发展
发布日期:2022/11/29       作者:      来源:悦达汽车集团纪委      浏览次数:[7434]

       近年来,悦达汽车集团纪委在悦达集团纪委、悦达汽车集团党委双重领导下,围绕悦达汽车产业主营业务,在日常监督执纪中不断构建联动监督工作机制,为汽车产业主营业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创新联动机制,推动监督下沉。为充分发挥纪委日常监督“前言阵地”作用,切实履行纪委监督主体责任,悦达汽车集团纪委与安全、财务、企管等职能部门构建联合监督小组,围绕悦达汽车集团生产经营中关键廉政风险领域开展联合监督,构建起以纪检监督为统领,以业务指导为支撑的联动监督新格局,充分补足纪委在全面从严治党基层监督执纪的短板,11月,结合“南京’10.29’金盛百货”火灾事故教训,联合监督小组对所属企业开展消防安全检查,提出整改建议47条,现已全部整改落实到位。
      聚焦主责主业,提升督查效能。针对生产经营实体企业居多的实际情况,悦达汽车集团纪委在合同执行、资金支付、招投标手续等关键领域,强化“事前”监督,通过靠前介入、适时参与的方式,进一步树立靶向思维,确保精准发力,将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扑灭,尽早防范和化解廉洁风险。同时,充分发挥各层级基层纪检委员作用,强化对采购、销售、财务等关键条线人员“岗位”监督,通过建立健全廉政档案、个人重大事项上报、任前廉洁谈话及审查等制度,并定期开展基层走访,宣传廉洁从业意识,实现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不断打造廉洁从业新生态。
     落实常态监督,营造干事氛围。以列席旁听或会后督查等多种方式常态化参与“三重一大”决策部署,有效推动了各类决策事项公开透明、科学规范。通过定期开展基层走访、召开廉政会议以及节假日期间“四风问题”反查和检验等方式,确保了作风建设常态化推进。此外,在信访处置和监督提醒方面做到了“四种形态”常态化运用,进一步提升了监督执纪效能,达到治小病于未萌,实现“防治未病”效果。

     未来,悦达汽车集团纪委将不断完善“纪检+”联动机制,充分发挥主观能动,协同各条线在主体责任落实、提升风险处置能力、风险监控信息化建设等方面创新开展工作,不断服务汽车产业主营业务高质量发展。

上一篇:海瀛集团召开五一、端午期间作风建设暨“510”警示教育系列活动工作部署会
下一篇:区公投公司举办“清风为伴、读书思廉”廉政读书分享会
Copyright 2016 Tinghu Jijia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盐城市亭湖区纪委 盐城市亭湖区监委 苏ICP备12035882号-2
地址:盐城市青年东路55号  邮编:224051 联系电话:(0515)66691139 8988113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