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视巡察
网站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工作之窗 > 巡视巡察     
九届区委第四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3/8/17       作者:      来源:亭湖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1098]

8月17日,九届区委第四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对区委第四轮巡察作出安排。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部长、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徐莉传达十四届省委第三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和八届市委第四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精神,宣布了巡察组组长、副组长授权任职和任务分工,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王爱军出席并作动员讲话。


     就做好本轮巡察工作,会议指出,要提升站位、把握要义,切实增强政治巡察责任感使命感。巡视巡察是加强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面对新形势、新挑战,要不断深化对新时代巡察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正确把握责任使命,积极履行政治监督责任,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确保上级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坚持严字当头、一严到底,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坚持人民至上、民生优先,持续擦亮巡察为民底色。

会议强调,要精准聚焦、靶向发力,持续推动全区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紧扣监督重点,围绕聚焦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问题,巡察整改落实情况,查找政治偏差。要紧盯“关键少数”,加强对领导班子特别是“一把手”的监督,重点监督“一把手”对党忠诚、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执行民主集中制、行使领导和管理权力,以及思想动态、品行操守、生活作风等情况。要紧贴职能职责分类施策,针对不同层级、不同领域、不同阶段,因时因势调整监督重点,突出主要矛盾,抓住主攻方向,推动政治巡察具体化、精准化。

会议要求,要优化组织、紧密配合,确保九届区委第四轮巡察有力有序开展。各巡察组与被巡察党组织要形成同题共答合力,通过深入细致的巡察,共同完成好区委赋予的巡察任务。要充分发挥巡察监督综合平台作用,加强巡察监督与各方面监督的协调协作,凝聚监督合力,提升监督效能。要发扬斗争精神,旗帜鲜明地同一切背离党和群众利益的问题作斗争;要忠诚履职尽责,依纪依规依法开展巡察,确保每一个环节、每一项工作都经得起组织、人民和历史检验。要强化组织实施,加强工作统筹,扎实开展好巡察工作,并形成与之匹配的高质量巡察成果,回应区委和群众期盼。

上一篇:九届亭湖区委第四轮巡察完成进驻
下一篇:十四届省委第二轮巡视推动解决群众反映强烈问题242件 解群众急难愁盼 亮巡视为民底色
Copyright 2016 Tinghu Jijia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盐城市亭湖区纪委 盐城市亭湖区监委 苏ICP备12035882号-2
地址:盐城市青年东路55号  邮编:224051 联系电话:(0515)66691139 8988113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