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时评
网站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 廉政时评     
评论 | 在深化内化转化上持续用力
发布日期:2024/2/2       作者: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浏览次数:[335]
      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深刻阐述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科学回答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三个重大问题,明确提出推进自我革命“九个以”的实践要求。全会在部署今年工作时,强调突出凝心铸魂深化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明确要求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作为纪检监察干部教育培训主题主线,健全并严格执行“第一议题”制度、集体学习制度,在深化、内化、转化上持续用力。

  党的理论创新每前进一步,理论武装就要跟进一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一个不断展开的、开放式的思想体系,随着实践深入不断丰富发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是我们党坚持“两个结合”推进理论创新取得的新成果,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新篇章,标志着我们党对马克思主义政党建设规律、共产党执政规律的认识达到新高度。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一个持续深化、永无止境的过程,纪检监察机关要在真学真懂真信真用、深化内化转化上持续用力,切实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

  在深化上持续用力,学深悟透、入脑入心,推动理论学习往深里走、实里走、心里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内容涵盖改革发展稳定、内政外交国防、治党治国治军等方方面面,构成一个完整的科学体系。要把学习作为人生追求、生活习惯、工作常态,怀着深厚感情、怀着坚定信仰、怀着强烈使命深学细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增进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纪检监察机关要坚持联系工作实际,把全面学习和重点学习结合起来,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既增强学习的全面性、系统性,又增强学习的针对性,做到常学常新、常悟常进,日积月累、学深学透。

  在内化上持续用力,淬炼思想、锤炼党性,从党的创新理论中汲取奋进力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仅包含着党治国理政的重大理论和方略,也贯穿着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品格、价值追求、精神境界、作风操守的要求。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深刻体悟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大党大国领袖的强烈历史主动精神、非凡理论勇气、卓越政治智慧、无我境界情怀,深刻体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的政治远见、战略考量和深远意义,深刻体悟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明确的目标任务、赋予的职责使命,从中学出坚定信仰、学出忠诚品格、学出使命担当、学出人民立场、学出从严要求,把党的创新理论内化为崇高的理想信念和正确的价值追求,内化为与人民群众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真挚情感。要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深刻领会其中的道理学理哲理,做到整体把握、融会贯通,不断锤炼党性修养、牢记初心使命。

  在转化上持续用力,学用结合、用有所得,切实把党的创新理论贯彻落实到纪检监察工作全过程各方面。理论的价值在于指导实践,学习的目的全在于运用。要紧密结合工作职责需要,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中汲取奋发进取的智慧和力量,准确把握推进自我革命“九个以”的实践要求,不断提高履职尽责的能力和水平,凝心聚力促发展,驰而不息抓落实,立足岗位作贡献,使各方面工作更加科学、更加严密、更加有效。要强化调查研究和专题研讨,自觉从党的创新理论中找理念、找思路、找方法、找举措,回答和解决好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面临的重大问题,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转化为正风肃纪反腐的新成效。

上一篇:评论 | 健全并严格执行“第一议题”制度
下一篇:评论 | 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
Copyright 2016 Tinghu Jijia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盐城市亭湖区纪委 盐城市亭湖区监委 苏ICP备12035882号-2
地址:盐城市青年东路55号  邮编:224051 联系电话:(0515)66691139 8988113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