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手记
网站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 一线手记     
在思想淬炼上下功夫
发布日期:2024/1/18       作者: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浏览次数:[228]
      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对深化纪检监察机关自身建设提出明确要求,强调在思想上勇于自我革命,常态化开展政治教育、党性教育,始终做到绝对忠诚、绝对可靠、绝对纯洁。纪检监察机关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永葆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铁军本色。

  以“石可破也,而不可夺坚”的自觉淬炼忠诚之魂。纪检监察机关肩负特殊政治责任和光荣使命任务,必须把绝对忠诚融进血液、铸入灵魂。要保持政治上清醒,在重大问题上旗帜鲜明,在关键时刻和重大事件中经得起考验;要理想信念过硬,让信仰的力量成为砥砺党性修养的磨刀石;要坚守党性原则,切实增强党性观念和责任意识,恪尽职守、秉公执纪、敢于碰硬,坚决纠正一切党性不纯的行为,有力捍卫党纪国法尊严;要不断自我革新,既求真务实、稳扎稳打,又与时俱进、敢闯敢拼,以上下求索、敢为人先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不断淬炼成长。

  以“与人不求备,检身若不及”的自省锤炼可靠之本。纪检监察机关不是天然的“保险箱”,纪检监察干部没有“护身符”,执纪者必先守纪,律人者必先律己。要继承发扬常思常省的优良传统,经常对照党的理论、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初心使命、对照党中央部署要求,主动查找、勇于改正自身的缺点和不足;要坚决防止“灯下黑”,及时打扫庭院、清理门户,以自身正自身净自身硬立言立信立威;要坚持刀刃向内自剜腐肉,深入排查自身存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和各类风险隐患等,找准病因、深挖病灶、清除病根;要全面起底问题线索,以刮骨疗毒的勇气对执纪违纪、执法违法现象零容忍,坚决清除害群之马,打造一支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纪检监察铁军。

  以“泾溪石险人兢慎”的自警凝练纯洁之根。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必须时时刻刻以强烈忧患意识警醒自己。要带头严格遵守党的纪律,身体力行从严要求自己,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要保持头脑清醒,加强道德修养,固本强身,防微杜渐,做到不因权重而失重,不因权轻而自轻,面对诱惑不丧失道德底线,不滥用手中权力,不迷失人生方向;要保持思想纯洁,培养和强化自我约束、自我控制的意识和能力,在“糖衣炮弹”面前严守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的凛然正气,在反腐败斗争中涵养公道正派、风清气正的廉洁作风。(李强)

上一篇:使人民成为社会的主人
下一篇:保证国家安全是头等大事
Copyright 2016 Tinghu Jijia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盐城市亭湖区纪委 盐城市亭湖区监委 苏ICP备12035882号-2
地址:盐城市青年东路55号  邮编:224051 联系电话:(0515)66691139 8988113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