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报道
网站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工作之窗 > 特别报道     
亭湖区纪委监察系统开展“双提双争”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17/5/12       作者:孙益群      来源:亭湖区纪委      浏览次数:[1988]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省市纪委全会和区第八次党代会决策部署,按照“打铁还需自身硬”要求,切实加强广大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亭湖区纪检监察系统开展 “提升作风形象、提升工作质效,争做求真务实表率、争创一流工作业绩”(以下简称“双提双争”)主题教育活动。

一是印发实施方案,确保主题教育活动取得实效。印发亭纪发〔20178号《全区纪检监察系统“提升作风形象、提升工作质效,争做求真务实表率、争创一流工作业绩”主题教育活动实施方案》,按动员部署、教育培训、下访帮扶、整改提高四个阶段的节点要求,各地、各单位结合自身实际,精心组织策划,合理安排活动时间和方式,做到业务工作和主题教育活动两不误、两促进。把主题教育活动与深入学习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新部署新要求有机结合起来,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精神,切实把活动贯穿到狠抓反腐倡廉各项任务落实中去,贯穿到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中去,做到每一项重大部署、每一项重点工作、每一个重要节点都有详细计划。

二是厘出负面清单,规范纪检监察干部“八小时”以外行为。在现有《亭湖区纪委、监察局机关干部管理制度》的基础上,厘出负面清单,划清“八小时”以外监督重点,根据《准则》《条例》两项法规要求,围绕“六大纪律”,研究制定“八小时”以外社会交往守则。探索开展家访活动,及时了解干部工作以外情况,把工作做细做实做到“家”。建立纪检监察干部廉政约谈制度,及时了解纪检监察干部工作作风、自身建设情况,对不遵守作风建设规定和廉洁自律规定、不履行或者不正确履行工作职责,出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或出现轻微违纪违规问题尚不构成纪律处分的,开展廉政提醒谈话。

三是强化教育培训,提升纪检监察干部履职能力。通过挂职锻炼、跟班学习、轮岗培训等形式,加大党的创新理论学习教育和执纪审查、审理、信访等业务骨干培训力度,推进全员办案、全员接访,提升干部队伍政治素质和工作本领。加快信息化步伐,建设“网上区纪委”,为全区纪检监察干部提供更加便捷实用的学习工作交流平台。继续依托“纪委委员讲坛”和机关“四个一”学习活动,督促纪检监察干部比学赶超、进位争先。

四是强化考评评估,激发纪检监察队伍整体活力。坚持日常考评和年终考核相结合,将落实“两个责任”、完善监督制约制度、查处纪检监察干部违纪案件、创新工作举措和遵守“六项纪律”等方面情况作为考核重点。改进考核评价机制,探索建立分层分级评价办法,传递工作压力。树立正确导向,将考核评价结果作为职务晋升、评先评优等重要依据。对考核发现的问题,及时提醒纠正。宣传表彰先进典型,充分发挥示范标杆作用,进一步激发干部队伍内生动力和整体活力。

通过“双提双争”主题教育活动,努力做到精神状态进一步提振、内控制度进一步完善、日常监管进一步加强、工作作风进一步转变,努力打造一支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
上一篇:一次特殊的党日活动
下一篇:亭湖:街道社区书记挪用救助金 3人被处分
Copyright 2016 Tinghu Jijia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盐城市亭湖区纪委 盐城市亭湖区监委 苏ICP备12035882号-2
地址:盐城市青年东路55号  邮编:224051 联系电话:(0515)66691139 8988113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