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要闻
网站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 廉政要闻     
我省设区市首轮巡察陆续反馈
发布日期:2017/5/15       作者:      来源:新华日报      浏览次数:[2058]

  日前,我省各设区市陆续反馈新一届市委首轮巡察情况,充分彰显了巡视监督的“利剑”作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南京首轮巡察市人防办等12个单位,共发现各类问题和线索606条,移交问题线索93个,涉及102人。巡察结束后,南京市纪委、溧水区纪委分别对市人防办原主任汪国福、区人防办原主任韩家保立案审查,两人均涉嫌严重违纪。

  镇江市首轮巡察10个单位。共发现6个方面158项问题,其中不少是制度性问题。比如,有的单位财务审批和监管制度不健全,报销随意、支出混乱;搞“一言堂”,很多事情都是“一把手”说了算,想提拔谁就提拔谁。

  盐城市首轮巡察4个单位,共发现突出问题158个、问题线索39件。巡察期间,对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迅速开展线索收集整理,及时移交给纪检监察机关立案调查。其中,市环境卫生管理处原主任施志富在巡察期间就被组织调查,涉嫌严重违纪。

  连云港市首轮巡察4家单位,发现突出问题147个,问题线索68个。卫生系统药品采购、耗材购置监管缺失,部分学校利用择校费、借读费、培训收入私设“小金库”,个别投资很大的水利工程建设项目监管不到位,市城建控股集团招投标和分包采购环节违规现象突出。对市卫计委巡察发现,直属医院部分医务人员收受商业贿赂,巡察组及时移交问题线索,纪委迅速查清市第二人民医院工会主席、财务处处长范国华涉嫌严重违纪问题,开除党籍并移送司法机关。

  “系统巡、巡系统”,是我省市县巡察的特色做法,旨在发现行业性、系统性共性问题,推动标本兼治。扬州已开展两轮市县巡察,共巡察73家单位,移交问题线索295条,立案查处52件。其中,对农工办、农机局等涉农部门开展巡察,共查处涉农资金分配问题49个,处理人员27人。两轮巡察共督促被巡察单位即知即改问题103个、修订完善制度83项。

  目前,首轮巡察启动较晚的设区市正在进入收尾阶段,已结束首轮巡察的地区正在开展第二轮巡察。各地对照省委巡视,推进巡视巡察联动。比如,省委首轮巡视单位有省环保厅,苏州市首轮巡察、镇江市第二轮巡察均安排了市环保局。

  今年以来,我省加快构建横向全覆盖、纵向全链接、全省一盘棋的巡视巡察工作格局。当前,正在完善设区市巡察机构设置,9月底前调整到位。各设区市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列入市委职能部门,设在同级纪委,每个市设6个巡察组,所需人员编制立足内部调剂解决。苏州市率先健全巡察机制,专职组长、副组长已全部到位,在首轮巡察中,直接巡察6个单位,延伸巡察9个单位,机动巡察1个单位。 (黄 伟)

上一篇:江苏:9月底前完成市县派驻纪检机构全覆盖
下一篇:以“绣花”功夫探索“阳光扶贫”新模式
Copyright 2016 Tinghu Jijia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盐城市亭湖区纪委 盐城市亭湖区监委 苏ICP备12035882号-2
地址:盐城市青年东路55号  邮编:224051 联系电话:(0515)66691139 8988113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