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报道
网站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工作之窗 > 特别报道     
亭湖区“加减乘除”法保障“走读式”谈话安全
发布日期:2018/6/22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1512]

一是加强纪检干部安全教育。定期组织纪检监察干部开展执纪审查安全教育专题培训,安排执纪审查一线纪检监察干部讲述自己对执纪审查工作中安全问题的认识和感受。印发《关于进一步做好审查调查安全工作的通知》《开展审查调查安全自查自纠情况统计表》等文件,真正把责任和压力传递到每个人。

二是减轻被谈话人心理负担。谈话前做好前期备课工作,全面了解被谈话人的健康、性格、家庭,从谈生活、拉家常的角度逐步拉近与被谈话人之间的距离,让被谈话人放下思想包袱,减轻内心负担,排除因被谈话人过度紧张而引发的安全问题。

三是乘势利导提高谈话效率。严格要求谈话人在谈话过程中要时刻关注被谈话人态度、精神状态等关键因素,根据谈话实际效果决定谈话的进展,杜绝采取拖延、疲劳等方式进行谈话,有效提升谈话效率。

四是积极排查消除安全隐患。14个一般性谈话室,对照安全文明审查调查和一般性谈话相关规定进行全面自查,积极排除安全隐患。在开展谈话前,提前对谈话场所进行安全再检查,确保每一次谈话的安全性。上半年,共使用谈话室谈话148人次,无安全事故发生。

上一篇:亭湖区“三严”做实做细巡察“后半篇文章”
下一篇:亭湖区三道防线严管基层“微权力”
Copyright 2016 Tinghu Jijia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盐城市亭湖区纪委 盐城市亭湖区监委 苏ICP备12035882号-2
地址:盐城市青年东路55号  邮编:224051 联系电话:(0515)66691139 8988113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