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网站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工作之窗 > 基层动态     
第十派驻纪检组:让“嵌入式”监督发力更精准
发布日期:2018/7/28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6830]

 

今年以来,亭湖区纪委第十派驻纪检监察组紧紧围绕区委、区纪委监委工作部署,把从严治党、从严执纪、从严治院、从严治警深度融合到各项纪检监察和法院工作中,努力构建“嵌入式”监督模式,不断提高监督的精准性和有效性,推进司法责任制真正落地见效。

一是增强履职意识,协助党组建立关爱提醒网格体系。将法院260余名工作人员全部纳入监督管理体系之中,领导班子成员充分发挥“头雁”效应,坚持以上率下、率先垂范,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严格管理党员干警。通过关爱提醒网格体系,干警纪律意识、规矩意识、风险意识、廉洁自律意识明显增强,司法作风明显好转。

二是严格审核把关,提高问题线索处置的效率和质量。今年以来,区法院信访举报、问题线索数仍高居不下。据此,派驻组针对信访举报中的具体情况逐人逐案分析研判,查阅有关资料,对实名举报优先调查核实,努力提高问题线索处置效率和质量,确保问题查得快、查得清、查得实,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

三是强化监督执纪问责,防止“小问题”酿成“大错误”聚焦中心任务,强化监督执纪问责,认真实践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不断夯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今年以来,协助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处理10人次,其中诫勉谈话2人,提醒谈话4人,批评教育4人。立案审查22人,发现成案价值问题线索7件,有效增强了执纪监督震慑力。(郭金鹏)

上一篇:第八派驻纪检组:瞄准监督执纪的“突破口”
下一篇:第十一派驻纪检组:“三个到位”助推主体责任落地生根
Copyright 2016 Tinghu Jijia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盐城市亭湖区纪委 盐城市亭湖区监委 苏ICP备12035882号-2
地址:盐城市青年东路55号  邮编:224051 联系电话:(0515)66691139 8988113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