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交流
网站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工作之窗 > 经验交流     
文峰街道“小微权力”清单和村会计异地任职工作开展情况
发布日期:2018/7/25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11504]
 

 

按照会议通知要求,现将文峰街道落实“小微权力”清单和村会计异地任职工作情况简单做个汇报。

一、全面推行落实“小微权力”清单工作情况

为持续深化“正风肃纪镇村行”专项行动,进一步深化基层党风廉政建设,根据区纪委工作部署,我街全面深入推行了“小微权力”清单工作制度,各村和各社区事务实行全程监控,真正管住了村级组织和村、社区干部的财权、事权,把村级“小微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

一是快传达快启动。在接到区纪委《印发<关于规范村级“小微权力”的实施意见(试行)>的通知》(亭纪发〔201817号)文件后,第一时间向街道主要领导汇报,并向15个村、社区和相关科室转发了文件。同时,专门召开会议迅速对规范行使“小微权力”的文件内容进行传达学习,阐明推行落实“小微权力”清单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

二是明事项定规范。街道纪工委会同党群科、财税所、经济科、社事科、经济环保中心、人社中心等相关科室部门,对区“小微权力”清单及流程图进行仔细研究,认真查找了目前村、社区各项工作中的实际操作流程和街道自定标准要求与区“小微权力”清单及流程图中的不同之处,提请街道主要领导及分管领导研究确定了执行的统一标准。同时要求各村、社区按照区“小微权力”清单及流程图及街道统一标准迅速进行整改,严格规范行使村、社区手中的“小微权力”,堵住了违纪违法的“缺口”。

三是强宣传抓推进。7月份党员活动日,各村、社区分别组织全体村、社区工作人员和党员群众共同学习区委“正风肃纪镇村行”专项行动有关精神和《亭湖区村级“小微权力”清单》,并对村级“小微权力”清单流程图在村居公示栏进行公示,公开村居规范行使“小微权力”监督电话,让辖区党员群众充分知晓区委、区政府的决策部署。同时,通过电子显示屏以及悬挂横幅等形式,进一步营造出开展“正风肃纪镇村行”、规范行使“小微权力”的浓烈氛围。

四是强监督促落实。组织村、社区纪检书记、纪检委员和街道财税所、会计中心、经济科主要负责同志召开专题会议,压实责任担子,明确各人对本村、社区“小微权力”清单执行情况的监督职责,确保“小微权力”清单落到实处。

下阶段,我们将继续利用党日活动和周一晨学活动加强“小微权力”清单的学习培训,进一步提升村、社区工作人员规范行使“小微权力”的意识。制作发放“小微权力”清单便携式“口袋书”,让每个工作人员都娴熟掌握各类办理流程,确保人人知晓“小微权力”清单、人人规范执行“小微权力”,全力推进村级事务规范操作,从源头上遏制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二、村会计异地任职工作推进情况

我街在710日前已将2个村的会计异地任职工作方案上报区委农办汇总,从71日起至新会计上任前暂时冻结2个村的银行基本账户和资金结算。目前,已按照上报的实施方案和村干部任职程序对2个村会计人选进行了考察公示,名单已上报区农办。下一步,将继续按照要求做好异地任职村会计的财务账目和各类会计档案的交接工作。

 

                            

 

上一篇:盐东围绕“四抓”筑牢党建根基
下一篇:南洋镇村级用工管理工作情况汇报
Copyright 2016 Tinghu Jijia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盐城市亭湖区纪委 盐城市亭湖区监委 苏ICP备12035882号-2
地址:盐城市青年东路55号  邮编:224051 联系电话:(0515)66691139 8988113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