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网站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工作之窗 > 基层动态     
第十一派驻纪检组:紧盯“关键少数”加强日常监督
发布日期:2018/8/23       作者:陈黎笋       来源:镜鉴信息网      浏览次数:[7413]

 

    亭湖区纪委第十一派驻纪检组牢牢把握日常监督重点,紧盯驻在单位区检察院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坚定不移压实主体责任,切实发挥派驻纪检组的“前哨”和“探头”作用。 
    一是明确监督重点,找准工作定位。牢固树立“加强监督是本质,疏于监督是失职,不善于监督是不称职”的理念, 做到敢于监督,善于监督,严于监督。主动融入驻在单位,积极赢得驻在单位的理解、支持和信任。区检察专门出台了《关于支持区纪委派驻纪检组履行监督职责的实施意见》,进一步明确派驻纪检组对院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的监督职能,同时,重新修改了院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日常工作、履行个人重大事项报告以及廉洁自律方面的规定,自觉接受纪检组的监督。 
    二是加强工作交流,强化责任意识。建立定期沟通交流联络机制,纪检组长除参加院党组会议、民主生活会、述职述廉会等重要会议外,还参加检察院每季度召开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例会,共同研究专题部署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切实增强检察院领导班子的责任意识和被监督意识,督促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当作分内之事、应尽之责,把主体责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推动主体责任各项要求落到实处。 
    三是梳理风险节点,健全内控体系。开展廉政风险节点再排查活动,纪检组与班子成员共同梳理查找检察权力运行过程中容易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针对分管条线的特点,找出潜在廉政风险点32大点165小点,提出有效的解决措施,积极构建与检察实际相符合的惩治与预防腐败体系,努力推动党风廉政、惩防体系建设和廉政风险防范管理的“三位一体”组织领导体系,最大限度降底腐败行为发生的可能性。
上一篇:第六派驻纪检监察组:积极参加驻在单位廉情分析会
下一篇:第八派驻纪检组:瞄准监督执纪的“突破口”
Copyright 2016 Tinghu Jijia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盐城市亭湖区纪委 盐城市亭湖区监委 苏ICP备12035882号-2
地址:盐城市青年东路55号  邮编:224051 联系电话:(0515)66691139 8988113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