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网站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工作之窗 > 基层动态     
第八派驻纪检组:“三步走”提升谈心谈话实效
发布日期:2018/9/11       作者:朱昊斌 吴婧楠       来源:镜鉴信息网       浏览次数:[7141]

 

    “你认为自己所在的岗位,存有哪些廉政风险点?”“与你工作职责有关的相关文件,你要多看看,有些事情看似小事,但稍不注意就容易触碰红线……”今年以来,亭湖区纪委第八派驻纪检组与3家被监督单位多次开展谈心谈话,量身定制个性化谈话方案,“三步走”力求把工作谈实、问题谈透。
   一是用好廉政档案,精准画像。纪检组建立了监督单位所有党员干部的廉政档案,廉政档案包括干部个人及家庭基本情况、廉政鉴定、奖惩情况等材料,并定期进行更新。谈话前查阅廉政档案,从思想状况、工作实绩等多方面精准画像,量身定制谈话谈心方案,做到带着问题“有备而来”,有的放矢,避免千篇一律、例行公事。
    二是突出工作重点,覆盖延伸。在谈话内容上,突出重点:与领导班子成员谈话时重点围绕履行好“一岗双责”,与中层干部谈话时重点突出岗位廉政风险点防范。同时围绕遵守党纪党规,谈廉洁情况;围绕个人学习工作情况,谈差距不足;要求绷紧“八小时”之外的这根弦,自觉净化“朋友圈”。明确重点,覆盖延伸,避免谈话谈心形式化、空洞化。
    三是抓好整改落实,提升效果。对谈心谈话工作中发现的被监督单位的问题,及时反馈单位主要领导,要求进一步规范权力运行,加强廉政风险防控。对党员干部存在倾向性、苗头性问题的,要求制定具体整改措施,限期整改到位,真正做到抓早抓小,“咬耳扯袖”、“红脸出汗”常态化,切实提升谈心谈话的实效性。

上一篇:区人社局积极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下一篇:第五派驻纪检监察组:“三强化”督促驻在部门落实巡察整改工作
Copyright 2016 Tinghu Jijia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盐城市亭湖区纪委 盐城市亭湖区监委 苏ICP备12035882号-2
地址:盐城市青年东路55号  邮编:224051 联系电话:(0515)66691139 8988113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