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要闻
网站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 廉政要闻     
娄勤俭:坚持严字当头 突出问题导向 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推向纵深
发布日期:2019/1/19       作者:      来源:新华日报      浏览次数:[1949]

  1月18日,省委常委会专题听取各设区市市委和省委相关工委书记抓全面从严治党述职。省委书记娄勤俭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全面从严治党依然任重道远,管党治党一刻也不能放松,要保持永远在路上的决心和韧劲,坚持严字当头,突出问题导向,做到久久为功,把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推向纵深。

  会上,13个设区市市委和省委省级机关工委、教育工委、省国资委党委、“两新”组织工委、离退休干部工委负责同志分别述职。大家重点从抓基层党建、落实意识形态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等方面汇报了一年来履行管党治党第一责任人职责情况,深入查找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提出下一步思路举措。娄勤俭代表省委常委会对每位同志履职情况逐一点评,肯定成绩的同时着重指出问题,并提出工作要求。

  娄勤俭在述职会结束时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决策部署,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为统揽,加快提升全省党的建设质量。要突出政治建设这个首要任务,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用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锤炼定力、规范言行,用严肃认真的党内政治生活砥砺党性、纯净风气。要用好巡视整改这个重要抓手,强化“尺度不松、力度不减”的自觉,紧盯存在的问题及背后根源,经常“对账盘点”,时不时进行“回头看”,确保整改工作全到位、真到位。要紧扣责任落实这个根本保证,围绕知责明责细化任务清单,突出履责尽责优化工作举措,紧扣考责问责强化监督检查,以寸步不让的盯劲、一抓到底的韧劲不断提高党建工作的质量和水平。

  娄勤俭指出,党的力量来自组织,要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以贯彻《党支部工作条例》《农村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为契机,切实加强各领域基层党建工作,把我省基层党组织都建成坚强战斗堡垒。工作覆盖要向“神经末梢”延伸,适应经济结构、就业方式、党员流向等新变化,不断扩大党在“两新”组织以及其他新兴领域的覆盖面影响力,加强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持续抓好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整顿,厚植党的执政根基。队伍建设要向“关键少数”聚焦,坚持“选管育”并重,进一步拓宽选人用人视野,努力打造一支服务群众有感情、发展富民有本领、作风行为有正气的基层带头人队伍。作用发挥要与“重大任务”结合,紧扣乡村振兴、精准脱贫、生态保护等重点领域,引导基层党组织当好基层治理的“主心骨”、发展富民的“领头雁”、服务群众的“贴心人”。省市县各级各部门都要牢固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把人财物更多地投向基层,深入实施“三项机制”,通过真情关怀调动基层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

  娄勤俭指出,意识形态工作是我们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要以实现“两个巩固”为根本,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努力为高质量发展创造更加良好的思想舆论环境。要唱响思想舆论主旋律,旗帜鲜明传播真理,对各种错误思想观点敢于亮剑、主动发声。要打好意识形态阵地战,坚持政治家办报办刊办台,加强各类高校思政课主渠道建设,强化宗教思想传播的规范管理,突出抓好互联网这个意识形态斗争的主阵地。要增强风险防控预见性,强化重大决策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及时引导社会舆论、回应群众关切,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娄勤俭强调,要以净化政治生态为目标,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绷紧思想之弦,始终保持战略定力,把“严”字长期坚持下去。织密监督之网,持续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推进纪律监督、监察监督、派驻监督、巡视监督协调衔接,着力消除权力监督的真空地带、压缩权力行使的任性空间。抓好关键之举,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实施细则精神,切实加强纪律教育特别是警示教育,保持零容忍态度严惩腐败,推动形成激浊扬清、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

  娄勤俭要求,各设区市市委书记和省委相关工委书记在管党治党上一定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担当要更加强化,工作要更加务实,合力要更加增强,为基层党组织书记树好样子、当好表率,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任务在基层有效落实。

  中组部有关同志到会指导并讲话。省级机关有关部门负责人,各设区市纪委书记、组织部长、宣传部长,部分基层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群众代表参加会议并进行现场评议。

上一篇:廉洁过年给思想拧紧“螺丝钉”
下一篇:保持高压态势 巩固发展压倒性胜利
Copyright 2016 Tinghu Jijia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盐城市亭湖区纪委 盐城市亭湖区监委 苏ICP备12035882号-2
地址:盐城市青年东路55号  邮编:224051 联系电话:(0515)66691139 8988113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