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要闻
网站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 廉政要闻     
廉洁过年给思想拧紧“螺丝钉”
发布日期:2019/1/19       作者:      来源:人民论坛网       浏览次数:[2004]

俗语说:“过了腊八就是年。”转眼间,春节临近,我们即将迎来阖家团圆的传统节日,也到了考验党性操守的时候。过节前夕气氛正浓,“年前综合征”开始提前发作,关键节点还得给思想拧紧“螺丝钉”,给广大党员干部拉拉袖子,扯扯耳朵,堂堂正正,干干净净迎新年。

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党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政风为之一新,党心民心为之振奋。这种风清气正、崇廉尚洁的良好氛围来之不易,每一名党员干部都应倍加珍惜,特别是在春节期间,党员干部要严于律己、率先垂范,带头弘扬优良传统和作风,坚决抵制各种歪风邪气,自觉接受群众监督,做好廉洁自律的表率和楷模,营造出风清气正的浓浓年味。

坚持廉洁高标准,守住纪律“责任田”。党的纪律是铁的纪律,能不能做到有令必行、令行禁止,是对党员干部党性觉悟、忠诚度和执行力的“重大考验”。近年来,我们党陆续修订出台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对新时期共产党员廉洁自律作出了明确规定。全体党员干部必须坚定共产主义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根本宗旨,继承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廉洁自律,接受监督,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党员干部对这些“硬规定”必须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特别是在春节到来之际,更应当从严律己、从严守纪,“莫伸手”“管住嘴”,坚决反对公款送礼、公款吃喝、公车私用,坚决反对违规出入私人会所,参加烧香拜神等封建迷信活动,坚决反对铺张浪费、酗酒赌博等行为,坚持廉洁高标准,守住纪律“责任田”。

恪守纪律规矩,敲响礼尚往来“警鸣钟”。《礼记》有言,“礼尚往来,往而不来,非礼也”。春节走亲访友是人之常情。但我们共产党人的礼尚往来绝不能“问所欲为”,还需做到心中有“戒”.要做到心中有“尺子”,衡量正常礼尚往来及打着节日走访的幌子大送钱物,“明修栈道,暗度陈仓”的行为。这个时候,恪守纪律规矩,敲响礼尚往来“警鸣钟”就显得尤为重要,每一名党员干部都必须警钟长鸣,要洁身自好、光明磊落,自觉远离违规送礼的不当之举;时刻警惕裹着“人情往来”外衣的“糖衣炮弹”,坚决守住廉洁关。

加强自身思想作风建设,系好廉洁过节“安全带”。年关聚会是朋友同事间交流思想、联络感情的时机。然而,对于党员干部而言,节日期间工作上放假,但纪律绝对不能“放假”,思想决不能提前“过大年”。决不能忘了自己党员干部的身份,时刻做到自省、自律。在起先锋带头作用的同时,更要带动其他人克服“年前综合征”。要从思想上认识到作风的重要性,要认识到为民服务才是自身成长进步的关键途径,应不断加强自身思想作风建设,莫让思想“放松警惕”。树立“金杯银杯都不如老百姓的好口碑”的信念。用良好的工作态度,饱满的精神状态为群众解决问题。只有这样,才能取得群众的信任,才能获得老百姓的“好口碑”。

“剪烛催乾消夜酒,倾囊分遍买春钱”。越是这个时期,越是要严格要求自己,端正作风和工作态度,思想上不能“缓口气”,行为上更不能“歇下脚”要始终绷紧纪律规矩之弦,遵规守纪,廉洁过节,坚决不触红线、不越底线、不碰高压线。要带着过年的喜悦之情和饱满的工作热情,踏踏实实为民办好事,欢欢喜喜过大年,确保新春佳节风清气正。

 

上一篇:坚持强化党的全面领导这一根本原则
下一篇:娄勤俭:坚持严字当头 突出问题导向 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推向纵深
Copyright 2016 Tinghu Jijia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盐城市亭湖区纪委 盐城市亭湖区监委 苏ICP备12035882号-2
地址:盐城市青年东路55号  邮编:224051 联系电话:(0515)66691139 8988113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