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报道
网站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工作之窗 > 特别报道     
李东成专题听取巡察情况汇报
发布日期:2019/1/21       作者:      来源:亭湖报      浏览次数:[1406]


本报讯(记者  胥艳)1月18日下午,区委书记、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东成召开专题会议听取巡察情况汇报,区委副书记、区长张宏春,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徐海宁,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连倩等出席。

在听取各巡察组对2018年相关部门(大块)和对涉农村(居)巡察的情况汇报后,李东成对全区的巡察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我区巡察工作政治定位准、工作举措新、问题挖得深,巡察的利剑作用正得到有效发挥。

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李东成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巡察工作新部署新要求。持续深化政治巡察。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以“四个意识”为政治标杆,把践行“两个维护”作为巡察工作的“纲”和“魂”,紧盯政治立场、政治忠诚、政治责任、政治生态,检查被巡察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言行,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取得新成效。始终聚焦监督重点。要紧盯中央和省市委重大决策部署的落实情况和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新表现新动向等内容,通过巡察整改从根本上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不断提高工作水平。要以整改为契机,进一步完善巡察工作机制,创新巡察方式方法,提升巡察工作能力水平;要持续强化成果运用,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严肃认真进行反馈。区委巡察办要及时把巡察反馈意见呈送被巡察单位的区分管领导,通过区分管领导履行“一岗双责”,统筹推进分管领域、分管部门自查自纠、举一反三。从严从实督查督办。区纪检监察机关、组织部门和巡察机构要建立健全督查督办制度,厘清责任、明确分工,形成有序衔接、互为补充、协调一致的整改监督链条。放大成果运用效应。要坚持破立并举,着力从源头上拿出系统解决的办法,把整改成果固化下来,形成“长久立”的机制,推动面上问题长效解决、得到根治;要牢牢把握稳中求进,全面提升巡察监督质效。高质量推进巡察全覆盖。要坚决贯彻落实党章等要求,把实现一届区委任期内巡察全覆盖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任务,坚持进度服从质量、形式服从效果,在“深、准、透、实”上下功夫。创新巡察工作方式方法。要进一步擦亮我区巡察品牌,在巡察中创新、在创新中巡察,力求做到什么方法管用,就用什么方法,使巡察利剑更快、更准。打造过硬巡察干部队伍。要把加强政治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贯穿巡察干部队伍建设始终,巡察机构要加强内部管理,巡察组组长要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广大巡察干部要在自我要求上严之又严,在行使权力上慎之又慎,自觉维护巡察干部队伍良好形象。

会上,连倩介绍了区委巡察工作情况。她说,2018年共组织开展6轮巡察工作,发现各类问题线索734条,已移交区纪委案管室线索242条,已立案60人,利剑作用持续彰显;探索实践了“模块化交叉巡察、未巡先改、边巡边改、边巡边立案”的“亭湖巡察模式”,省纪委清风扬帆网先后多次报道我区巡察工作的特色做法。

上一篇:把“两个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
下一篇:亭湖区委在区法院召开警示教育大会
Copyright 2016 Tinghu Jijia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盐城市亭湖区纪委 盐城市亭湖区监委 苏ICP备12035882号-2
地址:盐城市青年东路55号  邮编:224051 联系电话:(0515)66691139 8988113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