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交流
网站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工作之窗 > 经验交流     
亭湖区委统战部创新载体扩大“朋友圈”
发布日期:2019/2/14       作者:徐江      来源:新华日报      浏览次数:[10551]

面对新时代新要求,盐城市亭湖区委统战部创新“交心沙龙”载体,努力让新联会代表人士“聚到一起、说到一起、想到一起、赶到一起”,不断扩大统战“朋友圈”。

“交心沙龙”与传统的联谊会、座谈会相比,具有联系密切、气氛轻松、交流平等、主题灵活等优势,于每周二下午3点固定开展,每期主题由不同领域的新阶层人士轮流拟定,不规定发言顺序,不确定活动主持人、主讲人,力求实事求是、畅所欲言,争取最大限度激发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参与“交心沙龙”活动的兴趣。

“交心沙龙”活动举办17期,亭湖区新联会工作取得积极成果。通过开展“交心沙龙”活动,引导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坚定理想、统一思想、增加念想,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加强了党的方针政策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宣传,打牢信念之基、筑实精神之钙。

通过“交心沙龙”帮助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互通有无、取长补短,不断增强凝聚力。“交心沙龙”活动有助于不断完善更新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数据库,尤其是有助于在私营和外资企业管理技术人员、中介组织和社会组织从业人员、自由职业人员、新媒体从业人员等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中不断发现优秀人才。

借助“交心沙龙”活动的长期固定举行,亭湖区最大限度整合新联会“36行”资源,努力发挥优势,扎根服务民生。通过组织举行“牵手同行,共享温暖”儿童福利院献爱心活动、“筑牢教育防线”看守所警示教育活动、“爱在夕阳红”走进敬老院活动与社区义诊、大学生专场招聘会,传播正能量,积极回报社会。

上一篇:亭湖区审计局推进“审计卫士360”品牌创建
下一篇:提高党建水平,凝聚创优争先力量
Copyright 2016 Tinghu Jijia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盐城市亭湖区纪委 盐城市亭湖区监委 苏ICP备12035882号-2
地址:盐城市青年东路55号  邮编:224051 联系电话:(0515)66691139 8988113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