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网站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工作之窗 > 基层动态     
黄尖镇:重抓五个关键环节 深化党风廉政建设
发布日期:2019/3/12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8261]

区纪委八届四次全会召开后,黄尖镇党委及时召开镇领导班子扩大会,认真传达学习区委李书记、区纪委连书记讲话,深刻领会全会精神,精心谋划今年纪检监察工作,全面推动全镇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高质量发展。

提高政治站位,增强“两个维护”政治自觉。党委中心组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在把握精髓、学深悟透上见成效,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积极开展多形式的廉政教育,注重警示教育,以案说法、以案明纪。持续推动巡视巡察整改落实,对已完成的整改任务进行“回头看”,查找工作薄弱环节,推动巡视巡察整改常态化、长效化。
       强化责任担当,推动“两个责任”落地生根。镇党委坚持把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通过签订责任书、召开廉政会议、村(居)党组书记述责述廉等形式,切实提升基层党风廉政工作实效。严格落实谈话提醒制度,春节前,镇党委负责同志分别与班子成员、村(居)、中心党组织负责人进行了谈心谈话。坚持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进一步完善工程建设、招标采购等制度,并加强对制度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
        深化作风建设,营造风清气正良好氛围。以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深入开展“正风肃纪镇村行”专项行动,聚焦农村“三资”管理、阳光扶贫等方面,严格执行“小微权力”清单,规范村级事务管理,严厉查处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紧盯“中秋”、“春节”等重要节点,决不让“四风”反弹回潮。
        严格执纪审查,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积极排查案件线索,进一步梳理区委巡察我镇反馈意见和“正风肃纪镇村行”中发现的问题,在抓早抓小、保证数量的前提下,力争在查处案件质量上有所提升。深入排查重大风险类、精准扶贫类、污染防治类问题,督促整改落实,对违纪违规问题及时查处。坚持周二信访接待日制度,紧盯群众的来信来访,特别对顶风违纪、严重违纪、屡教不改的问题线索,加大初核力度,严肃查处,切实维护群众切身利益。
        提升专业能力,加强纪检监察队伍建设。通过参加培训、专题学习等形式,加强纪检监察、法律、财务等知识学习,不断提高专职纪检监察工作人员业务能力。严格执行监督执纪工作规则,依纪依法安全文明办案,做到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黄尖镇纪委)

上一篇:亭湖区人社局举办 “正风肃纪看机关,四讲四比看人社”主题演讲比赛
下一篇:新兴镇:多措并举 提升工作质效
Copyright 2016 Tinghu Jijia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盐城市亭湖区纪委 盐城市亭湖区监委 苏ICP备12035882号-2
地址:盐城市青年东路55号  邮编:224051 联系电话:(0515)66691139 8988113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