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要闻
网站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 廉政要闻     
杨晓超:聚焦政治责任 深化政治巡视 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位
发布日期:2019/3/22       作者: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浏览次数:[1770]

杨晓超出席十九届中央第三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并讲话
聚焦政治责任 深化政治巡视
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位

  在日前召开的十九届中央第三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上,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杨晓超就做好中央第三轮巡视工作进行部署。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决落实中央巡视方针,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视,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深入查找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方面存在的责任问题、腐败问题、作风问题,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督促被巡视党组织把树牢“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的要求落到实处。

  会议指出,巡视是对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履行职能责任情况的政治体检,要提高政治站位,突出政治建设,聚焦政治责任,强化政治监督,盯住“关键少数”,深入查找政治偏差。要按照政治巡视“六围绕一加强”和“五个持续”总体要求,紧密结合被巡视单位特点,抓住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增强监督实效。重点围绕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检查党组(党委)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情况;围绕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检查党组(党委)落实“两个责任”情况;围绕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检查党组(党委)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加强组织建设和选人用人情况;围绕强化整改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检查党组(党委)整改落实情况。要加强对共性问题的调查研究,为完善体制机制、深化改革提供参考,发挥巡视标本兼治战略作用。

  会议强调,巡视队伍承担着党长期执政条件下实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重大政治责任,必须加强自身建设,勇于担当尽责,坚持实事求是原则,依规依纪依法巡视,严明纪律作风,坚决防止“灯下黑”。

上一篇:习近平对江苏响水“3·21”爆炸事故作出重要指示
下一篇:十三届江苏省委第六轮巡视全面进驻
Copyright 2016 Tinghu Jijia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盐城市亭湖区纪委 盐城市亭湖区监委 苏ICP备12035882号-2
地址:盐城市青年东路55号  邮编:224051 联系电话:(0515)66691139 8988113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