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报道
网站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工作之窗 > 特别报道     
亭湖迅速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开创亭湖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发布日期:2019/3/25       作者:      来源:亭湖报      浏览次数:[1277]


        3月21日下午,区委书记李东成主持召开全区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主要精神。吕锦、孙红艳等区四套班子领导出席。
       在传达全国两会精神后,李东成指出,今年的全国两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关键之年召开的重要会议,对于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鼓舞和动员全国各族人民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同心同德、步调一致做好今年工作,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打下决定性基础,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学习领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全区上下要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的热潮,切实用中央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就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李东成强调,要深刻理解把握习近平总书记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着眼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深刻阐述了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思想深邃、指向明确、内涵丰富,是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再深化,进一步丰富和发展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具有极强的现实针对性和指导性,对于我们加强理论武装,加深对党中央大政方针和决策部署的理解把握,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全区上下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把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注重增强维护意识、坚定维护行动、提高维护能力、确保维护效果。要坚持学思践悟、知行合一,系统学习最新指示、分类研究最新要求、对表贯彻最新部署,紧扣亭湖发展阶段性特征,丰富提升创造性思路举措,奋力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李东成强调,要全力推动全国两会最新部署落地落实。坚持提升发展质效,把握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保持战略定力。用足用好减税降费各项政策,切实为企业松绑减负,以实体经济的健康运行带动经济发展的提质增效;坚持生态绿色发展,认真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加强生态系统保护修复。坚持发展与保护有机统一,加快新型工业化步伐,积极发展环保科技、光电信息、高端装备、新型材料等产业,大力发展现代农业和现代服务业,构建富有亭湖特色、具有较强竞争力的现代化经济体系;坚持深化改革开放,一方面,深化“放管服”,推动“3550”改革常态化、标准化。另一方面,主动接轨上海,加强先行先试,强化要素供给,深化减税让利,优化营商环境,打造对外开放的“新高地”;坚持鼓励充分就业,全面发力就业优先政策,扎实做好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农民工、城镇就业困难人员、返乡人员等重点群体的就业服务工作,提供更具“含金量”的就业岗位。
        李东成强调,要一着不让统筹抓好当前各项工作。全区上下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全国两会精神与贯彻落实省、市委关于今年工作部署安排紧密结合起来,围绕区委全会、区两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问题导向、完善思路举措,集中精力抓好落实,进一步在全力稳定经济运行、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加速推动城乡融合、持续强化作风建设等方面狠下功夫,不断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新的更大突破,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打下决定性基础,以高质量发展走在苏北苏中前列的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上一篇:市委常委会:全力以赴做好救援处置和善后工作,深刻汲取教训举一反三全面排查整治
下一篇:区纪委监委:传达全国两会精神,全力推动纪检监察工作
Copyright 2016 Tinghu Jijia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盐城市亭湖区纪委 盐城市亭湖区监委 苏ICP备12035882号-2
地址:盐城市青年东路55号  邮编:224051 联系电话:(0515)66691139 8988113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