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交流
网站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工作之窗 > 经验交流     
亭湖区审计局推进“审计卫士360”品牌创建
发布日期:2019/4/1       作者:嵇仁东      来源:      浏览次数:[10401]

根据“正风肃纪镇村行”和“正风肃纪看机关”专项行动的部署,盐城市亭湖区审计局主动担当作为,积极依法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全力创建“审计卫士360”品牌,努力更好地为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围绕创建“审计卫士360”品牌,该局着重在审计监督、审计服务以及审计管理中,一是强化“盯得牢”的韧劲。紧紧盯住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不断加大审计监督力度。把重点权力部门、重要经济领域、重大建设项目作为审计重点,管住钱、盯住权,加强对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民生资金和项目的审计,坚决查处挤占挪用、滞留、损失浪费、乱收费、乱摊派等侵害群众切身利益的行为,确保群众真正得到实惠。强化对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的跟踪审计,重点关注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勤俭办事等情况,促进领导干部作风建设常态化。二是强化“抓得早”的巧劲。发挥审计监督善于抓早抓小的优势,做到防患于未然,加强跟踪监督,实现关口前移,做到早提醒、早纠正,早发现、早查处,不给腐败分子以可乘之机,避免小问题酿成大案件。坚决查处藏匿在群众身边、侵害群众切身利益的小贪微腐,使民生资金特别是扶贫资金等成为“高压线”“红线”,谁也不能碰,谁也不敢碰。是强化“查得严”的狠劲。紧紧盯住每个项目、每笔资金,不放过任何一个疑点,严肃揭露和查处滥用职权、贪污受贿、骗取侵占、奢侈浪费、毁损资源、破坏环境、损害群众利益等问题。对于发现的重大疑点和线索决不轻易放过,查深查透,一查到底。加大与纪检监察机关以及其他相关部门的合作力度,明确专职部门、专门人员做好协作对接工作,完善审计情况定期通报、案件移送协调会商机制,形成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强大合力。四是强化“谋得远”的后劲。在查处重大违法违纪问题的同时,注重源头反腐,推动建立完善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反腐机制。加大审计发现问题的汇总提炼分析,注重揭示背后反映出的制度漏洞、体制问题。从促进深化改革的高度着手,积极从完善制度等方面建言献策,力促制度“笼子”建得更密更实,从制度层面上筑起坚实防线,为高质量发展积蓄后劲。五是强化“立得正”的实劲。打铁还需自身硬。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以审计精神立身,以创新规范立业,以自身建设立信”要求,加强审计队伍建设,为审计反腐提供强有力的保障。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坚持日常教育和专项教育、正面引导和反面警示相结合,确保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建设教育覆盖所有审计人员、所有审计事项。

上一篇:亭湖区审计局统分结合唱响“吾要廉”
下一篇:亭湖区委统战部创新载体扩大“朋友圈”
Copyright 2016 Tinghu Jijia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盐城市亭湖区纪委 盐城市亭湖区监委 苏ICP备12035882号-2
地址:盐城市青年东路55号  邮编:224051 联系电话:(0515)66691139 8988113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