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报道
网站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工作之窗 > 特别报道     
扎实抓好巡视整改项目引建三大攻坚 形成“九牛爬坡个个使力”的良好格局
发布日期:2019/5/6       作者:俞振华      来源:亭湖报      浏览次数:[1335]

  昨天上午,区委书记李东成主持召开区委常委扩大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张宏春部署当前工作,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吕锦,区政协主席孙红艳等区四套班子领导汇报了今年以来招商引资工作情况,各大块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就做好下一阶段工作,李东成强调,要扎实抓好巡视整改。要提高政治站位。省委开展乡村振兴、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对我们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打赢脱贫攻坚战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把巡视整改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以“立即改”和“钉钉子”精神逐一开展整改落实;要压实责任整改。对巡视组指出的问题要迅速拿出整改方案,逐项研究,制定整改措施,制定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紧盯重点问题、瞄准关键环节,科学确定整改时限、整改目标和整改措施,立行立改、举一反三,真正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手、整改不到位不交账、验收不过关不收兵;要提高工作成效。以此次专项巡视为重大契机,拧紧脱贫攻坚责任链条、聚力落实精准帮扶举措、健全稳定脱贫长效机制、强化脱贫攻坚风险防范、深化扶贫领域作风建设,高质量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
      李东成要求,要扎实推进“三大攻坚战”。在精准脱贫方面,要充分利用省委巡视的机遇,对前一阶段乡村振兴工作情况进行回头看,对发现的问题要迅速整改到位,持续用力、久久为功,扎实推动我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确保整改成果经得起检验。在污染防治方面,要全力提升大气环境、国省考断面水环境质量,全力推进餐饮油烟综合整治工作,抓好“散乱污”企业整治工作,确保在规定的时间节点内完成整治。在防范重大风险方面,强化转籍资金社日常监管,持续开展查处整治工作,做到金融风险早发现、早处置。继续做好信访稳定、扫黑除恶、安全生产等各项工作。
      李东成强调,要扎实加强党的建设。纪检监察部门要认真组织开展“510”警示教育活动,进一步增强全区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的廉洁自律意识。高质量开展对62个城市社区延伸巡察,推进巡察全覆盖;组织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全省基层党建“五聚焦五落实”三年行动计划,全力抓好“五个基本”建设,力促基层组织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办好相关活动,加大青年干部培养锻炼力度,推动干部用新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进工作;宣传部门要引导全区广大干群用好“学习强国”APP,推动实现党员全覆盖。切实做好省委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情况专项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工作。精心谋划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活动,精心组织各类宣传报道。
      李东成要求,要扎实加强作风建设。要锤炼敢于担当的作风。要有担当之举,真正把工作能力展现在完成重点任务、解决矛盾问题的实际成效上。要有担当之为,咬定重点指标、重点工作、重点任务,采取有力措施、狠抓落实推进,确保各项目标任务不折不扣地落到实处;要锤炼善作善成的作风。注重对工作和政策的研究,善于总结经验、借鉴经验、培育经验,不断寻找破解亭湖发展难题的新思路、新举措。善于用新办法、新举措去破解项目建设、招商引资、房屋征收、维护稳定等重点工作中遇到的难点,以难点问题的解决推动亭湖跨越发展;要锤炼真抓实干的作风。对上级的指示和所承担的任务,不讲条件、不打折扣,做到立说立行,有令必行,有行必果。对群众反映的事情,不推不拖,做到事事有落实、件件有结果。同时,要牢固树立“一盘棋”的思想,既做好份内的工作,又相互协调,积极配合,真正形成“九牛爬坡、个个使力”的良好格局。
      就做好当前具体工作,张宏春要求,全区上下要聚焦重点,精准发力,确保序时,奋力冲刺“双过半”。要力促经济走稳走高。重抓运行监测,补齐短板、培植税源,确保收入组织月月达序时、超序时;要力促项目快引快建。强化项目招引、项目推进,保障工程项目尽快竣工见效;要力促城建提速提效。全速推进棚户区(危旧房)改造,改善农民群众住房条件,提升农村人居环境;要力促生态优化美化。重抓黑臭水体治理,确保国省考断面水质达标,对全区餐饮油烟、“散乱污”企业抓紧整治;要力促社会安定稳定。狠抓安全生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及信访稳定等方面工作,确保社会和谐稳定。

上一篇:全区“作风建设巩固年”动员部署会暨“510”警示教育大会召开
下一篇:我区组织收听收看深入持续开展全省教育领域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动员部署视频会
Copyright 2016 Tinghu Jijia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盐城市亭湖区纪委 盐城市亭湖区监委 苏ICP备12035882号-2
地址:盐城市青年东路55号  邮编:224051 联系电话:(0515)66691139 8988113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