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手记
网站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 一线手记     
领学促学 学用结合
发布日期:2019/5/11       作者: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浏览次数:[2047]

  “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中央和国家机关必须走在前、作表率。”《关于加强和改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的意见》如是强调。对于做什么样的表率,《意见》里有很明确的要求,全面提高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质量,“切实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作表率,在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上作表率,在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上作表率”。

  “学高为师,身正为范。”中央和国家机关要在三个方面作表率,既要做到加强学习、武装头脑,又要做到学用结合、知行合一。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政治上的坚定、党性上的坚定都离不开理论上的坚定。干部要成长起来,必须加强马克思主义理论武装。对“在党和国家治理体系中处于特殊重要位置”的中央和国家机关及其党员干部来说,掌握和运用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掌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深入认识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带头做到“两个维护”,辨别政治是非、保持政治定力、驾驭政治局面、防范政治风险,必须坚持不懈推进理论武装,把系统掌握马克思主义理论作为看家本领,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是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是经过实践检验、富有实践伟力的强大思想武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紧密结合新时代新实践,紧密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有针对性地重点学习,多思多想、学深悟透,知其然又知其所以然。

  中央和国家机关是推动党中央治国理政、管党治党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的领导机关,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要坚持以上率下、以机关带系统,充分发挥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示范引领作用,着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推动学用结合,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推动学用结合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真正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真信笃行,关键在于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

  “紧密结合部门、岗位职责任务,学好用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本部门本领域工作的重要论述”“办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系列辅导讲座,开展学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经验交流”“提高部门党组(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质量效果,充分发挥领学促学作用”……中央和国家机关如何带头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表率,《意见》里的要求很具体,必须落实好,把学理论、强信念作为基础性经常性工作来抓,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在学思践悟中涵养政治定力、练就政治慧眼、恪守政治规矩,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老实人和知行合一、真抓实干的实干家。

上一篇:巡察微故事 | 一箱水果使"小金库"现了形
下一篇:发扬五四精神 奋进新时代②奋斗精神一点都不能少
Copyright 2016 Tinghu Jijia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盐城市亭湖区纪委 盐城市亭湖区监委 苏ICP备12035882号-2
地址:盐城市青年东路55号  邮编:224051 联系电话:(0515)66691139 8988113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