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要闻
网站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 廉政要闻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举办全国纪检监察系统办公厅工作培训班
发布日期:2019/5/21       作者: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浏览次数:[1608]
      经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赵乐际批准,5月13日至18日,全国纪检监察系统办公厅工作培训班在中国纪检监察学院举办。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纪委副书记、国家监委主任杨晓渡出席开班式并讲话,中央纪委副书记兼秘书长、国家监委副主任杨晓超主持开班式,中央纪委常委、国家监委委员张春生出席开班式和结业式并作结业讲话。培训班邀请中央办公厅、中国社科院、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办公厅、中国纪检监察学院等既有理论又有实践的同志授课。各省区市纪委监委秘书长参加开班式,各省区市、副省级城市纪委监委办公厅负责同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各派驻机构、中管企业纪检监察机构分管办公室工作的负责同志,军委纪委办公厅负责同志等参加培训。

  培训期间,学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办公厅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学习赵乐际同志关于办公厅工作的指示和杨晓渡同志要求,围绕主题交流研讨。大家对新形势下纪检监察系统办公厅(室)如何服务保障党的中心任务和工作大局、落实中央纪委三次全会部署、坚决做好“两个维护”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如何突出重点、把握关键,抓统筹、抓协调、抓落实、抓保障有了更准确的理解;对如何以改革创新精神、走在前当标杆的表率意识,提升“三服务”工作水平有了更清晰的思路。

  杨晓渡在开班式上结合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局大势,针对当前纪检监察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赵乐际同志要求和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作了深入辅导。他指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以党的工作中心为中心、以党的工作大局为大局,立足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新方位、反腐败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的新阶段、党和国家监督体系总体框架初步形成的新起点、党章和宪法监察法赋予的新职责,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党的纪律检查体制改革、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纪检监察机构改革,一体推进更深层次更高水平的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坚决扛起“两个维护”的特殊历史使命和重大政治责任。纪检监察办公厅(室)要在“贯通、统筹、创新、表率”上持续用力、再下功夫,切实发挥纪检监察机关运转中枢职能作用,成为始终保持头脑清醒、胸中装着大局、懂政治讲政治的“好管家”,为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服务。

 

上一篇:赵乐际:坚持实事求是 精准监督执纪问责 扎实推进纪检监察 工作高质量发展
下一篇:中纪报评论员:持续深入落实好三次全会精神
Copyright 2016 Tinghu Jijia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盐城市亭湖区纪委 盐城市亭湖区监委 苏ICP备12035882号-2
地址:盐城市青年东路55号  邮编:224051 联系电话:(0515)66691139 8988113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