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网站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工作之窗 > 基层动态     
让清风与审计作伴
发布日期:2019/6/12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12737]

“对党风廉政教育这样的老生常谈话题,我们必须‘大事敲锣、小事敲钟、无事敲木鱼’,警钟长鸣……”5月20日下午,在区审计局会议室内,该局30多名党员干部正在这里聆听局党组书记王春銮所作的专题党课。

据了解,此次专题党课是该局“510”系列教育活动中的一项,其主题是让清风与审计作伴,旨在让党员干部牢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为做好新时代审计工作营造好环境、提供强保障。

一个多小时的专题党课,虽然时间不长,但却触动了亭湖审计人员的灵魂,并引发了大家深深的思考。

在谈到“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时,党课从个人的“18岁”延伸至国人的“中国梦”,让大家不约而同地想起自己曾经许下的诺言、立下的誓言,更加深刻地理解了习总书记关于“一个民族、一个国家,必须知道自己是谁,是从哪里来的,要到哪里去,想明白了、想对了,就要坚定不移朝着目标前进”的谆谆教诲。局党组副书记王军认为,将个人的前途命运与国家民族的前途命运连在一起,这才是初心所在,这样的人生才有意义。要让清风常伴审计,党员干部需要永远有一个“清醒脑”、一个“自好身”、一个“德才品”。

专题党课引古喻今、深入浅出地阐述了防微杜渐、至高清廉、加强修养的重要意义及实现途径,引起与会党员干部的高度共鸣。该局下属固投中心支部书记刘海蓉感触颇深:“作为一名工程审计党员干部,手中多多少少掌握着一些‘权力’。必须从小事小节上加强约束、规范自己,坚持自己的原则,坚守自己的良心。否则,害国害家、害人害己。”

刘坤是该局一名刚入职不久的入党积极分子。听完党课后,她对人品同样也有着自己的理解:“人品是最高的学位。德才兼备是我的不懈追求,但如果两者一定要有个先后,我会毫不犹豫地选择先德后才。虽然我暂时还不是一名党员,但同样也要注重人品的锤炼、党性的锻炼,这样才能早日走进党这个大家庭。”

 “说一千,道一万,两横一竖是关键。”这是专题党课结束后,区审计局党员干部的一致心声——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他们表示,将伴着“润物细无声”的清风,进一步聚焦主业主责,找准审计监督与高质量发展的最佳结合点,努力在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上实现新作为,在促进全面深化改革上实现新作为,在促进权力规范运行上实现新作为,在促进反腐倡廉上实现新作为,成就亭湖审计人共同的精彩人生。

上一篇:农业农村局驰而不息促廉政
下一篇:亭湖区人社局开展转作风集体谈话
Copyright 2016 Tinghu Jijia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盐城市亭湖区纪委 盐城市亭湖区监委 苏ICP备12035882号-2
地址:盐城市青年东路55号  邮编:224051 联系电话:(0515)66691139 8988113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