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网站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 图片新闻     
区纪委监委召开 2020年工作思路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9/12/23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11932]
区纪委监委召开 2020年工作思路研讨会

12月23日下午,区纪委监委召开2020年工作思路研讨会,总结交流2019年工作,研究谋划2020年重点工作。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杨劲松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机关各室、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巡察办负责同志进行发言,认真总结年度工作,客观分析当前工作中存在不足和短板,汇报明年工作谋划方案,各位分管领导进行点评和补充。

在听取相关汇报后,杨劲松传达学习了市纪委2020年工作务虚会精神。会议强调,要更大力度推动政治监督常态化具体化。重点关注四个方面:一是“两不愁三保障”,二是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三是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四是贯彻执行新问责条例。要更大力度推进“三不”机制建设。重点要把握三句话的工作要求:案件数量要严防大起大落;审查调查要追求综合效果;抓早抓小要摆在突出位置。要更大力度推进“清风盐城”建设,侧重补短板、强弱项,强震慑、抓治本,结合各地实际,分析研判形势,什么问题突出就整治什么问题。在构建“亲”“清”政商关系方面,要开展“营商环境大整改大提升”活动,督促有关部门对标找差距、抓整改。在激励干部担当作为方面,要探索制定《盐城市纪检监察机关关于鼓励和保护干部干事创业的意见》,细化容错纠错机制。要更大力度推进“正风肃纪镇村行”专项行动。重点抓好三件事:一是深化漠视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二是深入开展镇村大走访活动。三是建强基层“小微权力”监督体系。

就贯彻落实市纪委务虚会精神、谋划好2020年全区纪检监察工作思路,杨劲松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在对表对标、深化认识中强化责任担当。要在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中把握职责定位,在亭湖发展时空格局变化中找准工作方向,在积极回应基层群众期盼中发扬斗争精神。准确把握形势,在认真总结、科学定位中谋划改进工作。主要表现在以下四个方面:管党治党责任有待进一步压实,惩腐高压态势有待进一步保持,作风建设成果有待进一步深化,标本兼治目标有待进一步巩固。立足职能职责,在坚守定位、突出重点中发挥保障功能。重点抓好六个方面的工作:持续强化政治建设,推动“两个维护”更加落细落实;持续聚焦中心大局,督促党员干部更加担当作为;持续提升监督质效,保障权力运行更加规范高效;持续深化标本兼治,推进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更加巩固发展;持续践行执纪为民,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更加精准深入;持续加强自身建设,推动改革优势向治理效能转化更加充分完善。

上一篇:区纪委监委召开进一步监督推进全区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动员部署会
下一篇:“祖国颂•清风行”亭湖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汇报演出成功举办
Copyright 2016 Tinghu Jijia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盐城市亭湖区纪委 盐城市亭湖区监委 苏ICP备12035882号-2
地址:盐城市青年东路55号  邮编:224051 联系电话:(0515)66691139 8988113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