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网站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 图片新闻     
亭湖区举办2020年新年廉政第一课
发布日期:2020/1/9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9860]
亭湖区举办2020年新年廉政第一课

      1月7日上午,亭湖区举办2020年新年廉政教育第一课。区委书记李东成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盛艳主持,区四套班子领导出席,全区副科职以上干部参加。

     这是区委连续18年举办廉政教育第一课,今年强调作风建设,通过点名道姓、通报曝光的形式,再次敲响警钟,推动全区面上共性作风问题同步整改、彻底整改,为实现区委八届八次全会和刚刚闭幕的“两会”确定的系列目标任务提供强有力的纪律作风保障,以此部署推动全区作风建设工作。

     李东成在讲话中深刻剖析了会上通报的作风问题产生的根源,并提出了整改要求。他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从政治高度扛起责任、拿出行动,主动领责抓落实,既抓共性问题的整改,又抓个性问题的整改。对还没处置到位的问题,要迅速研究制定整改工作方案,按照序时开展调查处理;对已经整改到位的问题,还要举一反三、认真排查,确保不再发生类似的问题。
     李东成强调,作风建设必须持续改进,要用更实举措推进整改、标本兼治,坚决打赢作风建设“攻坚战”“持久战”。他指出,问题整改、作风推进,要靠全区各级党政机关、全体党员干部的内生动力,各层各级要主动抓、领导干部要率先抓,推动形成以上率下的良好局面。区纪委监委要加大作风方面问题的惩处力度,营造支持鼓励实干的良好氛围,构建长效机制。要不断完善监督检查机制,加大投诉办理和明查暗访力度,做到有诉必理、有案必查、快查快办。要把作风建设综合评议与机关绩效评估紧密结合起来,构建考评结合、全面客观、公平公正的综合评价体系。对影响党的形象、影响地区形象的人和事,该处理的坚决处理,决不姑息迁就,决不搞下不为例,决不能因少数人而损害亭湖形象、影响全区发展。

     盛艳在主持时指出,各大块和各部门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迅速抓好今天会议精神的传达学习和贯彻落实,为整体提升全区作风效能建设水平提供保障。对通报的问题要主动认领,照单全收,立行立改,强化问责,坚决把问题全面彻底整改到位,健全作风建设的长效机制。要切实增强自觉性和坚定性,认真落实好主体责任,一以贯之抓作风改作风,以风清气正的“小气候”营造全区风清气正的“大环境”。
活动中,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2019年全区作风问题通报片《向作风顽疾亮剑(二)》。

上一篇:八届区纪委五次全会召开
下一篇:区纪委监委召开进一步监督推进全区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动员部署会
Copyright 2016 Tinghu Jijia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盐城市亭湖区纪委 盐城市亭湖区监委 苏ICP备12035882号-2
地址:盐城市青年东路55号  邮编:224051 联系电话:(0515)66691139 8988113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