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网站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 滚动新闻     
世卫组织: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尚未构成国际关注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
发布日期:2020/1/24       作者: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浏览次数:[12140]

  世界卫生组织23日宣布,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尚未构成国际关注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

  世卫组织紧急委员会23日经过讨论后表示,目前宣布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构成国际关注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为时尚早,主要原因是中国之外的感染人数还比较有限,而且中国政府已实施了一系列强有力的防控措施。

  紧急委员会建议世卫组织多学科专家团队参与调查疫情的动物来源、人际传播程度、中国其他省份的筛查工作,加强对这些地区严重急性呼吸道感染的监测,以及加强控制和缓解措施。同时应组织协调国际社会在研发疫苗等防控手段方面的合作。

  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当天在记者会上说,中国已采取其认为适当的措施来控制病毒在武汉和其他城市传播,世卫组织希望这些措施有效且需要持续的时间较短。他表示,目前世卫组织不建议采取更广泛的涉及旅行或贸易的限制措施,再次感谢中方在疫情防控方面与世卫组织的合作以及在共享疫情信息时展现的透明度。

  全国各地各部门积极行动阻击疫情。

  交通运输部门免收退票费扩至全国。交通运输部、中国民航局和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决定,自1月24日0时起,凡此前已购买火车票、客车票、船票、机票的旅客,自愿改变行程需退票的,免收其退票手续费。

  财政部紧急下拨疫情防控补助资金10亿元。1月23日,按照国务院部署,财政部紧急下拨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补助资金10亿元,支持湖北省开展疫情防控相关工作。

  外交部12308热线全天候为海外中国旅客提供协助。据外交部“领事直通车”微信公众号消息,部分国家卫生检疫部门会对来自中国的旅客,临时实行包括测量体温在内的健康检测措施。外交部提醒海外中国旅客积极配合,如需协助,及时与中国驻当地使领馆联系。

  教育部部署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工作。教育部23日再发出通知强调,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和学校在疫情流行期间原则上不举办大型聚集性活动和考试等。疫情严重地区要对本地区高校全体师生进行健康宣教和疫情监测,对留校学生发布预警提醒,非必要原因不外出,尤其不到人流量大的场所逗留。

  湖北推出一系列举措控制疫情传播扩散。湖北全省旅行社从即日起暂停经营活动,不再组团收客;已经组团的一律取消或延期。省内大专院校、中小学、幼儿园推迟开学时间。省内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驻军及武警部队所属人员出差取消。各地招商引资活动一律暂停。省内进出武汉的客运航班、旅客列车、客运汽车、客轮一律暂时停运。

  据国家卫健委通报,1月23日0-24时,27个省(区、市)报告新增确诊病例259例,新增死亡患者8例。新增治愈出院6例。19个省(区、市)报告新增疑似病例680例。全国共有29个省(区、市)报告疫情,新增内蒙古、陕西、甘肃、新疆4个省(区)。

  截至1月23日24时,国家卫生健康委收到29个省(区、市)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830例,其中重症177例,死亡25例,其中湖北省24例、河北省1例。已治愈出院34例。20个省(区、市)累计报告疑似病例1072例。(综合自新华社、人民日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沈东方 整理)


上一篇:中共中央国务院举行春节团拜会习近平发表讲话
下一篇:贯彻四次全会精神|强化政治监督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到位
Copyright 2016 Tinghu Jijia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盐城市亭湖区纪委 盐城市亭湖区监委 苏ICP备12035882号-2
地址:盐城市青年东路55号  邮编:224051 联系电话:(0515)66691139 8988113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