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报道
网站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工作之窗 > 特别报道     
一线监督筑牢疫情防控“堤坝”
发布日期:2020/2/6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2000]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区纪委监委按照中央和省市区委的决策部署,积极发挥监督推进的职能作用,投身疫情防控一线开展监督检查,以严格的措施、严明的纪律、严实的作风推动全区疫情防控工作落到实处。


    强化组织领导
    1月30日,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召开后,区纪委监委迅速成立疫情防控监督工作领导小组,多次研究部署疫情防控期间的纪检监察工作,第一时间贯彻落实相关会议精神和区委主要领导讲话要求。印发了《亭湖区纪检监察组织强化监督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纪律保障的通知》,要求全区纪检监察组织强化监督职责,以严明的纪律保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领导靠前指挥
     近日来,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杨劲松到先锋街道城西村、港湾明珠小区、越河社区附医西家属区、江动社区江动小区等地,逐户检查新增防控人员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并对重点管控人员建档情况进行督查,对发现的问题要求立行立改到位,确保疫情防控万无一失。

13个疫情防控履职情况专项督查组,由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带队,对全区14大块疫情防控落实情况进行了全面督查。

 

分条线加强监督检查
     区纪委在对重点部门疫情防控工作推进及责任落实情况和值班人员在岗在位情况进行督查的同时,13个督查组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再监督职能,嵌入一线深入开展纪律监督,督查组先后出动208人次,对14个大块29个村、社区和小区进行了督查,先后走访重点人员79人,调阅各类档案资料218份;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充分发挥“嵌入式”监督职能作用,对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10个工作组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开展全面监督检查。


     强化通报曝光
     区纪委对每日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实行每日汇报、通报制度,并将问题交办给大块。各督查组在每日督查发现新问题的同时,对前期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进行跟踪。目前已下发3期督查通报,对1个党总支进行通报批评,约谈4人次,提醒谈话6人次。

 

上一篇:区纪委监委召开常委会议进一步传达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市、区疫情防控工作精神
下一篇:区纪委监委召开监督推进 全区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月度例会
Copyright 2016 Tinghu Jijia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盐城市亭湖区纪委 盐城市亭湖区监委 苏ICP备12035882号-2
地址:盐城市青年东路55号  邮编:224051 联系电话:(0515)66691139 8988113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