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网站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工作之窗 > 基层动态     
区发改委“七加强”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发布日期:2020/3/9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2715]

3月7日上午,区发改委召开党组会议,深刻把握中央和省市区委、纪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理清新形势下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新思路,聚焦重点,明确目标,通过“七个加强”扛起主体责任,将全委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引向深入。
      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委党组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认真分析研判面临的形势和任务,详细制定工作计划、目标要求和具体措施,明确党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的职责和任务分工,督促党组领导班子成员落实责任、履行岗位职责,各负其责,齐抓共管,形成上下贯通、层层负责的工作格局。
      加强政治建设。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准政治方向,提高政治站位,严格党内政治生活,认真贯彻《准则》要求,坚持领导干部“三会一课”、双重组织生活、谈心谈话等制度,及时填写履职纪实平台,完善和落实民主集中制的各项制度,严格执行党组议事决策规则和“三重一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重要事项及时提请上级研究。
      加强思想建设。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深化党员干部理想信念、党性修养教育,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加强队伍建设。严格落实《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完善干部选拔任用机制,严格执行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制度,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日常管理和监督,坚决纠正和查处“为官不为、为官不廉”等问题;加大干部的培训、交流和轮岗力度,规避腐败风险。
      加强作风建设。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和省委具体办法、市委实施意见、区委实施办法,扎实开展“作风建设巩固年”活动,深化“正风肃纪看机关”专项行动,紧盯重点部门、重点领域,严格督查机制,严肃查处顶风违纪行为。坚持群众路线,密切联系群众,经常深入基层调研,听取群众意见,科级以上干部全部挂钩联系重大项目和重点企业,协调帮助解决遇到的实际问题。
      加强纪律建设。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委关于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的安排部署,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准则、纪律处分条例和党内监督条例,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突出对重点领域、重要岗位、关键环节的监督,实行权力清单制度,构建决策科学、执行坚决、监督有力的权力运行体系,推进权力公开透明运行,从源头上预防和治理腐败。
      加强执纪问责。坚持教育在前、防范在先,推进党章党规党纪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加强廉政文化建设,引导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重点在运用第一种形态上下功夫,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坚持反腐败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始终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对招商引资、项目推进、专项资金申报等重点部位重点关注,严肃查处违规违纪人员。

上一篇:发改委纵深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下一篇:区残联召开元旦春节期间作风建设专题会议
Copyright 2016 Tinghu Jijia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盐城市亭湖区纪委 盐城市亭湖区监委 苏ICP备12035882号-2
地址:盐城市青年东路55号  邮编:224051 联系电话:(0515)66691139 8988113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