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报道
网站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工作之窗 > 特别报道     
区纪委监委召开审查调查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0/3/11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2083]

3月11日下午,区纪委监委召开审查调查工作推进会。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杨劲松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振奋精神、克难而进,不辱使命、不负众望,以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有力的举措,不断开创审查调查工作新局面,为推动亭湖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通报了2019年全区纪检监察组织审查调查工作情况,宣读了全区纪检监察组织2020年监督检查和审查调查年度考评办法。

 


     就进一步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审查调查工作,确保今年审查调查“量”“ 质”双提升。杨劲松要求:
     要严格把握时序进度,案件数量力争新突破。积极探索全员办案、集中办案的模式,强化全局思维、树立一盘棋意识,建立健全内部沟通协调机制,坚持急事急办、特事特办原则,统筹推进。要围绕中央八项规定、安全生产责任制、三大攻坚战等重要工作落实,以“正风肃纪镇村行”等专项行动为抓手,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监督作用,突出抓好政治监督,坚持重点突破。要强化系统思维意识,坚持“系统查、查系统”的办案思路,加强对线索的经营管理,实现办案成果****化,注重整合相关职能部门的资源力量,形成整体合力;倡导“雷厉风行、马上就办、办就办好”的工作作风,在确保质量的前提下加快审查调查节奏,实现快查快结快移。要坚持信息化运用。用好用活监督审查业务平台,做到领导班子带头使用,问题整改准确彻底,业务流程规范办理,数据对接保证精准。
     要严格依规依纪依法,案件质量实现新提升。要不断增强规矩意识、程序意识,严格遵循刑事审判关于证据的要求和标准,依法调查取证。要细化流程管理,建立办案情况通报制度,加强对审查审查全过程的监管,严格各项审查调查措施使用监管,定期梳理汇总核对。要强化责任担当,讲究方式方法,以更大力度践行“四种形态”,努力让干部在严管厚爱中“永不掉队”。
     要严格教育监督管理,执纪队伍锻造新形象。要落实开展 “业务大学习、素能再提升”活动补齐业务短板,发挥 “传帮带”作用,在实践中逐步形成执纪和执法相贯通的意识,提高纪法贯通能力。要严格执行监督执纪工作规则、省1+N制度体系和市、区相关制度,提高廉政风险警惕。要提高安全办案意识,坚持办案与安全“两手抓”、两手硬,坚决消除安全隐患,杜绝安全事故发生,确保每一起案件都严谨规范、安全文明。

会上,区纪委监委第一审查调查室、第十一派驻纪检监察组、盐东镇纪委进行了交流发言。

上一篇:杨劲松赴便仓镇调研重点工作推进情况
下一篇:市纪委监委组织召开安全生产领域警示教育大会,区设分会场组织收听收看
Copyright 2016 Tinghu Jijia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盐城市亭湖区纪委 盐城市亭湖区监委 苏ICP备12035882号-2
地址:盐城市青年东路55号  邮编:224051 联系电话:(0515)66691139 8988113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