队伍建设
网站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工作之窗 > 队伍建设     
练内功强本领提升队伍素质
发布日期:2020/5/25       作者:徐静 王艳      来源:      浏览次数:[10678]
练内功强本领提升队伍素质

  “每年定期在全委组织开展案件内评工作,在各大块当年办理的案件中随机抽取两个案件,由基层纪检组织全体人员实行分组交叉互审,互审的重点为自办案件……”430日,江苏省盐城市亭湖区纪委监委审理室副主任潘天鸣,跟全区纪检监察青年干部分享如何提升基层纪检组织案件审理质效的经验。

 五四前夕,亭湖区纪委监委举行“青蓝工程”结对启动仪式暨第一期“青年干部论坛”活动,11名青年纪检监察干部结合岗位职责和具体案例,有的深入浅出地分析留置人员的心理刻画和应对策略,有的分享零口供也能办成铁案的经验,有的探讨职务犯罪中攻守同盟的讯问方法……充分展现了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能讲、能写、能干”的过硬素质。

此次活动是落实“打铁必须自身硬”专项行动的具体体现,也是亭湖区纪委监委开展“业务大学习、素能再提升”活动的一个缩影,旨在通过互相交流、相互启发、相互学习,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增强干事创业的热情,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

“他们的经验分享实用性强,我在现场学到了很多审查调查的技巧,真是干货满满。”盐东镇纪委副书记蔡丽娟说到。

今年以来,亭湖区纪委监委制定了读书、培训、交流、实践等四大类共计12条学习计划,采取专题研讨、专家讲座、主题教育、以案释纪等形式,努力打造“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截至目前,已开展了“推荐一本好书”“讲述读书历程”“分享一篇心得”等系列读书活动,组织了4510人次的专题培训,确定了32个调研课题。

 “青年纪检监察干部要争做讲政治、敢斗争,守纪律、知行止,善学习、精业务的标杆,将纪检监察事业作为自己为之奋斗一生的事业……”该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青年纪检监察干部有担当,干部队伍素质过硬,监督才能更有力量。下一步,亭湖区纪委监委还将定期举办“业务骨干论坛”和“青年干部论坛”,检验“青蓝工程”结对活动成效。
上一篇:亭湖区纪委监委举行第一期“青年干部论坛”活动
下一篇:暂无相关信息! 
Copyright 2016 Tinghu Jijia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盐城市亭湖区纪委 盐城市亭湖区监委 苏ICP备12035882号-2
地址:盐城市青年东路55号  邮编:224051 联系电话:(0515)66691139 8988113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