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风建设
网站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工作之窗 > 作风建设     
“三举措”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发布日期:2020/6/10       作者:thdfs      来源:      浏览次数:[2398]

 亭湖纪委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责定位,严格对照“八有”要求,突出“三点”优化营商环境,压紧压实各地各部门各单位优化营商环境主体责任,着力解决企业反响强烈、群众反映集中、社会普遍关注的影响营商环境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作风顽疾,为奋力开辟亭湖高质量发展新境界提供坚强有力的作风保障。

找准切入点,畅通问题收集渠道。向全区677家企业发出《给全区企业家朋友的一封信》,通过在企业家中广泛开展优化营商环境问卷调查和对搬迁企业开展回访的方式,全面查摆党员干部在服务企业中可能存在的作风建设突出问题。发挥“12388”举报电话和来信来访平台作用,建立与信访部门、“12345”政府服务热线的横向联系机制,在重大项目现场设立举报箱,动态梳理涉及优化营商环境的问题线索,重点加强对涉及城北改造片区信访件、问题线索的集中分析研判。

抓住着重点,组织三个“100”活动。全年走访民营企业100家以上,其中区纪委监委机关科级干部每人挂钩1家企业,每周实地走访企业不少于1次,各镇(街道、经济区)纪(工)委各10家以上;明查暗访(含陪同企业群众办理事项)100次以上,其中区级层面20次以上,各镇(街道、经济区)纪(工)委各10次以上;全年抽查投诉办理100件以上,其中区级层面10件以上,各镇(街道、经济区)各10件以上,不断增强全区纪检监察干部主动服务企业、积极担当作为的主动意识,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

深化关键点,开展专项检查。成立专项检查组,通过明查暗访、座谈访谈等方式对重点地区、重点部门、重点单位在行政审批、优企惠企政策落实、政商关系交往等方面进行专项检查,检查频次每季度不少于1次。综合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对被监督单位人员在与企业交往过程中出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

上一篇:综合运用“三大监管平台” 服务保障“三大攻坚战”
下一篇:专项监督为植树造林工作系上“安全带”
Copyright 2016 Tinghu Jijia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盐城市亭湖区纪委 盐城市亭湖区监委 苏ICP备12035882号-2
地址:盐城市青年东路55号  邮编:224051 联系电话:(0515)66691139 8988113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