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风建设
网站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工作之窗 > 作风建设     
综合运用“三大监管平台” 服务保障“三大攻坚战”
发布日期:2020/6/13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2233]

    亭湖区纪委监委高度重视“三大监管平台“建设工作,积极推进数据录入、比对以及日常维护等工作,紧盯系统内产生的预警信息,督促职能部门按照要求及时处置,切实保障“三大监管平台”运行成效,助力打好“三大攻坚战”。
      一是坚持线上和线下联动,助力脱贫攻坚工作。采取“线上监督+线下督查”同步联动的办法,通过“阳光扶贫”监管系统实现对扶贫工作领域的全过程精准再监督。根据市纪委《关于组织对2019年度低收入人口脱贫和经济薄弱村达标情况开展抽查复核的通知》要求,区纪委监委牵头成立专项督查组,采取系统核查和入户走访相结合的方式,抽查部分乡镇2019年度部分脱贫农户的收入构成、“三保障”政策落实情况以及经济薄弱村达标情况开展抽查复核,共发现4类8个方面的具体问题,已督促相关部门及时整改到位。
     二是坚持数量和质量并重,推进污染防治监管。运用污染防治监管平台职能部门处置模块开展线上日常核查,定期核查系统交办问题线索的办理情况。今年以来,共抽查系统交办线索416条,重点检查问题线索超期办理、无过程办结、办理程序不规范等问题,共发现问题线索9条,对发现的问题及时反馈,督促各部门按时按要求办结,今年以来,系统中未产生三级预警信息。
    三是坚持负责和督责结合,防范化解隐性债务。持续推进区财政局履行归口管理职责,扎实做好防范化解政府隐性债务风险监管平台建设运行工作,截至5月底,全区监管平台用户数量114户,平台已累计登录10000余次,系统共录入各类银行账户个数1104个。今年以来,系统共产生预警165条,截至目前已经全部消警。督促区财政部门积极推进存量隐性债务到期平滑工作,进一步做好防范化解平台资金链风险,截至目前,共申请平滑隐性债务33笔总金额近30亿元。

上一篇:健全三项举措 正风肃纪聚民心
下一篇:“三举措”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Copyright 2016 Tinghu Jijia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盐城市亭湖区纪委 盐城市亭湖区监委 苏ICP备12035882号-2
地址:盐城市青年东路55号  邮编:224051 联系电话:(0515)66691139 8988113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