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风建设
网站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工作之窗 > 作风建设     
亭湖区:“三个坚持”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
发布日期:2020/6/20       作者:thdfs      来源:      浏览次数:[2135]

亭湖区纪委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工作举措,紧紧围绕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新动向、新表现,下猛药、出重拳、严惩治,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以实际行动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地生根。
      一是坚持力度不减,深入开展专项检查。始终坚持问题导向,聚焦扶贫、农村集体“三资”监管等重点领域,紧盯重要时间节点、“关键少数”和“四风”问题新动向,进一步深化“吃喝上”“交往上”“车轮上”三大不良风气专项整治,常态开展明察暗访、随机抽查、“3+1”专项检查,对群众反映强烈的重点问题挂牌督办,坚决整治对群众关心的利益问题漠然处之、空头承诺、推诿扯皮、办事不公等问题,持续推进作风建设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二是坚持尺度不松,健全会商会审模式。健全由党风室、案管室、审理室、信访室、审查调查室、监督检查室等部门共同参与的会商会审协作模式。区纪委信访室、案管室将本室掌握的涉及到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信访件和问题线索按程序交办的同时,同步抄送给党风室;各审查调查室、监督检查室、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在调查信访件或处置问题线索时,报告中应包含“是否存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和“是否存在需要问责情形”两部分内容,需经审理室、党风室、案管室集体审核认可;各大块调查处理情况由相应监督检查室严格把关,在经党风室审核后,报分管领导批准。
      三是坚持节奏不停,建立每月通报制度。进一步拓宽监督举报渠道,广泛收集纠治“四风”的意见建议及问题线索,对违规违纪行为发现一起严肃查处一起。督促各大块纪工委、区纪委监委各审查调查室、监督检查室、各派驻纪检监察组每月20日前填报《问责情况月报表》《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月报表》,由党风室在党风政风系统中报送,经上级纪委审核后,于次月月度例会上进行通报,同时将有关查办、问责情况纳入年底考核内容。

上一篇:2020年端午期间“四风”举报公告
下一篇:健全三项举措 正风肃纪聚民心
Copyright 2016 Tinghu Jijia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盐城市亭湖区纪委 盐城市亭湖区监委 苏ICP备12035882号-2
地址:盐城市青年东路55号  邮编:224051 联系电话:(0515)66691139 8988113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