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视巡察
网站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 巡视巡察     
多方联动协调 抓牢四个到位
发布日期:2020/9/8       作者:      来源: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2815]

     怎样找到突破口一直是专项巡察的难点。亭湖区化工行业领域安全生产专项巡察组介入被巡察党组织信访件的处理全过程,多方发力,抓牢“四个到位”,协调联动当地乡镇政府、各职能部门,依托巡察立行立改的手段,确保问题解决做到高效保质。

     一是联动现场检查到位。专项巡察组针对群众来信来电来访进行分析研判,找到反映的集中矛盾点和利益点,安排专人协同相关单位带着问题有针对性的到现场进行调查了解,进行走访、拍照取证,形成检查卷宗,保证检查准确无误到位。

     二是多方责任落实到位。专项巡察组牵头,督促各职能部门主动认领,找到工作中的漏洞,剖析问题发生的原因,分清相关责任人的责任。检查结束后,专项巡察组第一时间向相关职能部门发出立行立改通知单,并要求迅速整改到位。

   三是携手排患整改到位。通过理清职责,督促相关职能部门立刻根据自身的职责落实整改工作,定期向专项巡察组报送整改进度,对整改过程中发现的问题,由巡察组召集相关职能门共同商议解决,确保按期整改到位。

     四是各方群众回访到位。专项巡察组在责任落实到位、整改工作有序进行时,要求相关职能部门对信访件的举报人进行回访,将目前处理的情况告知信访举报人,询问其对此事的满意度,确保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不断提升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工作的满意程度。

上一篇:以“三清”力促化工行业领域安全生产专项巡察工作质效提升
下一篇:区委第十三轮巡察工作中期汇报会召开
Copyright 2016 Tinghu Jijia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盐城市亭湖区纪委 盐城市亭湖区监委 苏ICP备12035882号-2
地址:盐城市青年东路55号  邮编:224051 联系电话:(0515)66691139 89881139
关闭